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16 11:45

法大大推出“签约减碳”年度账单,引领低碳办公新风潮

每年岁末,大家都格外关注各大平台的年度“账单”,这些“账单”背后记录着我们一年的生活和工作足迹。日前,法大大首 次面向云产品用户推出“签约减碳年度回顾”功能,用户可查看个人或组织在过去一年通过使用电子签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份洋溢绿色气息的年度报告让不少用户惊呼:又get新技能,举手之间就能减碳!

(法大大“签约减碳”年度回顾界面)

此外,法大大与企业绿色发展研究院联合撰写的《 2023 年签约减碳与低碳办公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也于今日正式发布。该白皮书基于《低碳办公评价》标准倡导的创新减碳技术应用方向,深入剖析企业的低碳办公场景及签约减碳的价值呈现。

(限时免费下载,了解更多名企低碳办公探索成果)

签约减碳:拓宽低碳办公路径

自 2020 年 9 月中国明确提出 2030 年“碳达峰”与 2060 年“碳中和”目标以来,社会各界在不同层面的减碳减排工作都加快了步伐。电子签作为天然具有节能、减碳属性的产品,能有效避免因纸质合同造成的纸张浪费,减少快递运输及包装产生的物流排放,节省合同存储和保管空间,降低纸质合同签署过程中所产生的碳排放,更在低碳办公中发挥显著作用。《白皮书》的调研结果显示,从电子签带来的赋能价值来看,有近40%的受访企业认为,电子签赋能企业实现了“签约减碳”;有超过83%的受访企业认为“电子签极大降低了合同签署、存档和调用的成本,节省了签约时间”;还有77%的受访企业认为,电子签提高了业务开展的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法大大在 2022 年联合企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北京绿色交易所共同开发“签约减碳”计算模型,让用户每一次签约的碳减排值清晰可算、可见、可衡量。根据北京绿色交易所减排量分级认定规则,该模型结合合同签署过程中涉及的碳排放因子进行测算,可评定为ESG级,属于企业、组织、项目或个人在自身影响范围内带来的减排量。

企业绿色发展研究院研究员表示:随着各项普及电子签的政策陆续出台及数字化技术的落地,电子签已经成为企业数字化底座重要的组成部分。应用电子签的企业不仅降低了签约成本,提升了签约效率,同时也赋能企业无纸化办公,助力企业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头部企业先行,带动“签约减碳”示范效应

在达成“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提升ESG治理水平成为了当代企业的“必答题 ”,绿色减碳的相关技术受到更广泛的关注和应用。在《白皮书》的调研过程中我们注意到,头部企业行动的步伐明显更快,积极探索不同场景下的减碳路径,如《白皮书》实践案例中提到的新浪、顺丰同城、携程、牧原、远东、钉钉、广联达等各行业头部企业,已分别在人力资源、物流运输、采购供应链、商务合作等场景下通过引入电子签,优化合同签署流程,提升内部协同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完善数字化建设,构建绿色低碳体系。

据法大大平台数据显示,截至 2023 年,法大大平台累计合同签署量已超过 83 亿,累计减少超 147 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 2508 平方公里森林的固碳量。法大大通过测算评估客户的电子签使用量及综合品牌影响力,联合企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为新浪、顺丰同城、携程、牧原、远东、钉钉、广联达、周大福等客户颁发“ 2023 年签约减碳先锋企业”称号,认可其在低碳办公的出色贡献。

法大大创始人兼CEO黄翔表示,头部企业的实践成果能在行业内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随着电子签在更大范围和场景下的应用,其作为低碳办公的有效手段,环保价值会进一步显著呈现。法大大将持续倡导“签约减碳”行动,并推动其成为企业ESG信息披露的定量指标,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也进一步加速推动实现“双碳”目标。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