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6 09:34

OpenAI公布打击2024选举虚假信息计划

**划重点:**

1. 🚫 **政策严禁仿冒与劝阻投票:** OpenAI明令禁止ChatGPT、Dall-e等工具用户利用其工具冒充候选人或地方政府,同时不得将工具用于竞选或游说。

2. 🖼️ **数字证书应对图像伪造:** OpenAI计划在Dall-E生成的图像中引入“内容出处和真实性联盟”(C2PA)的数字证书,以简化人工辨别伪造图像的过程。

3. 🗳️ **引导投票相关问题至权威网站:** OpenAI工具将指引美国用户关于投票的问题至CanIVote.org,该网站通常是获取美国投票信息的最佳权威之一。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6日 消息:近日,OpenAI宣布了其在2024年美国选举中打击虚假信息的初步计划。考虑到人工智能工具可能对选举产生巨大影响,OpenAI迫切思考并更新了其政策,以应对这一问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OpenAI的新政策首次公布在其官方博客上。根据新规定,ChatGPT、Dall-e等OpenAI工具的用户和制作者被禁止使用这些工具冒充候选人或地方政府,也不能将其用于竞选活动或游说。此外,用户也不能利用OpenAI工具劝阻投票或歪曲投票过程。

ChatGPT OpenAI  人工智能 (1)

除了在选举虚假信息方面加强政策外,OpenAI还计划在Dall-E生成的图像中“今年早期”引入“内容出处和真实性联盟”(C2PA)的数字证书。目前,Microsoft、Amazon、Adobe和Getty等公司也与C2PA合作,通过数字证书系统对抗通过AI生成的虚假图像。这一数字证书系统将对图像进行编码,有效地简化人工辨别伪造图像的过程,而不再需要寻找异常之处或异常潇洒的外观。

另外,OpenAI的工具将引导美国用户关于投票的问题至CanIVote.org,该网站是获取美国投票信息的权威之一。这一举措旨在增强用户对投票过程的了解,提高投票素养。

然而,所有这些工具目前仍处于推出过程中,且严重依赖用户举报不当行为。鉴于人工智能本身是一个不断变化的工具,时常给我们带来美妙的诗歌和彻底的谎言,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举措在选举季节是否能有效打击虚假信息。因此,目前最好的方法仍然是培养媒体素养,质疑一切看似太美好的新闻或图像,至少在ChatGPT为您呈现的内容看似离奇时进行快速的谷歌搜索。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