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15 14:24

腾讯微保董事长周克俊: 互联网保险如何提高用户认同度?

腾讯微保董事长周克俊凭借在保险业二十余年的丰富经验,和他的团队一起思考“互联网保险如何才能行稳致远”这个核心问题。周克俊认为,互联网保险的盈利模式在于用户的高认同度,即完成率和续保率的提高。要提高这两个指标,关键在于回归用户价值。如何诠释互联网保险3. 0 时代下的“回归用户价值”?周克俊认为,真正的价值型业务,不是为企业创造价值,而是必须能为用户创造价值。

为了满足消费群体多元需求,腾讯微保全面升级了服务价值体系,并推出了以“保险帮手”为核心的服务矩阵。其中包括了“规划帮手”、“投保帮手”、“理赔帮手”三大服务,解决了用户在购买、选择和索赔等方面的困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投保帮手”中还推出了一款基于社交关系的投保工具——“群投保”。这个工具针对团队投保场景,解决了用户收集多人信息费时费力的问题。活动组织者只需在微保小程序中填写参团人数等信息后转发到微信群,就可以邀请群内用户一起参与投保。

业内人士认为,“群投保”是腾讯微保的一项创新,突破了传统投保的方式,符合用户的实际需求,并体现了微保基于微信生态设计产品的优势。“群投保”不仅利用了微信的社交生态和小程序的流畅使用体验,让更多用户便捷地体验互联网保险产品和服务,而且拉近了保险与用户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发现了保险的价值。

为了优化投保体验,腾讯微保还推出了大量行业创新的辅助投保工具,如“保险购物车”、“我家保单”和“保险方案”,协助用户更好地了解保险、选择适合的产品,并轻松进行保险规划与管理。据悉,“投保帮手”已帮助近千万用户选购保险产品。

周克俊表示,腾讯微保将继续发挥“连接器”的作用,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与保险公司共同创建更加有利于民众的保险产品,并与第三方平台共同打造更加便捷、智能、有效的保险服务体验流程,共建可持续的保险生态系统。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