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4 15:45

锂电池提升速度远超预期!奔驰高管:不一定需要固态电池

快科技1月1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奔驰首席技术官马库斯舍费尔对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进行了评价。

舍费尔提到:当前,锂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飞快,远超预期,甚至于多家车企大力研发的固态电池不相上下。

为此,舍费尔表示:固态电池技术对于未来电动汽车可能并非必要”。

虽然固态电池的诞生不仅将降低电池的生产成本,还能进一步增加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

但是,目前为止,固态电池还并未展示出其应有的优势,而锂电池的技术却不断得到突破,目前并不亚于人们所期待的固态电池。

此外,与已经发展成熟的锂电池相比,固态电池还拥有着超长的研发周期。

对此,舍费尔表示:大多数新能源车主依旧存在里程焦虑,这些消费者往往都考虑的是最坏的情况,例如一年没几次的长途旅行。

但是,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锂电池所带来的续航能力已经能够完全满足我们的日常通勤需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