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3 22:15

海南一居民家中出现五爪金龙:经鉴定 该动物为水巨蜥

1月13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海南一居民家中发现一只疑似蜥蜴的动物。

经过专家鉴定,该动物为水巨蜥,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目前这只水巨蜥被捕获并移交给相关部门,其生长状态良好。

公开资料显示,水巨蜥为蜥蜴目巨蜥科巨蜥属两栖类爬行动物,别名五爪金龙,巨蜥最大的体长可达3米,体重可达30千克。

全身密布细小鳞片,头窄长,吻较长,尾侧扁如带,四肢粗壮,背面为黑色,夹杂着黄色斑纹,是我国蜥蜴类中体形最大的种类,也是全世界较大的蜥蜴类之一。

成年水巨蜥一般生活于热带和亚热带的红树林、沼泽、山区的溪流附近,常到水中游泳,亦能攀附矮树,以小型哺乳动物、两栖类、爬行类、鱼类、蛙类和腐尸为食。

除了温顺,水巨蜥还有另一个很独特的特征就是干净,多数巨蜥身上带有大量的细菌,但水巨蜥却没有,所以它非常的干净,而且在所有蜥蜴中,水巨蜥身上的细菌是最少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