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2 08:20

男子误服200ml防冻液喝白酒救命 治疗14天已康复

近日,黄石一名男子因误饮200毫升汽车防冻液,导致肾脏和肝脏衰竭,情况十分危急。紧急送往医院后,医生表示有一种解药名为甲吡唑,但价格高昂且未在国内上市。

在紧急情况下,医生经过两个小时的文献查阅发现白酒可以用于防冻液的解毒。于是,医生在接下来的三天里给病人注射了四瓶白酒。经过14天的治疗,这名男子已经康复。

防冻液是一种含有乙二醇、丙二醇等有毒化学成分的液体,这些成分对人体具有极大的毒性。当乙二醇进入人体后,会破坏人体的蛋白质结构,导致血液凝固能力增强,严重威胁生命。

此外,防冻液在人体内代谢后可能产生一系列有害物质,如醋酸盐、硫酸盐等,这些物质严重危害人体的肝、肾、神经系统等。

医生提醒公众,如果误服汽车防冻液,应立即漱口、催吐,并及时就医。同时,应注意妥善存放汽车防冻液,避免误食或误服。家中有孩子或老人的家庭更应特别小心。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