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11 11:14

深耕云原生技术 银河麒麟云原生操作系统V10正式发布

当前,云计算已经成为新型基础设施的关键支撑技术。云原生作为云计算演进的重要方向,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驱动,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是建设数字中国的关键创新引擎。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和物联网等技术的飞速发展,企业的IT需求响应正由传统云计算开发模式转换为以“云原生”为中心的思维范式。

面向云原生场景、支撑云原生应用,近日,麒麟软件正式发布全新升级的银河麒麟云原生操作系统V10。产品采用“内核+操作系统+ kubernetes”的联合设计思想,在传统操作系统接口外,为云原生应用提供kubernetes 扩展API,支持操作系统集群统一纳管、一致性发布和原子升级回滚。

具体而言,银河麒麟云原生操作系统V10 专注于容器运行,精简大量非云原生组件,单操作系统体积相较于传统服务器操作系统缩减83%以上,系统受攻击面大幅减少。全系统整合优化,极大缩短系统启动时间;采用rpm-ostree技术,以系统镜像为单位进行升级和回滚,确保大规模集群节点软件包和配置一致性。遇异常可快速安全回滚至先前版本;采用无差别方式统一管理操作系统节点和云原生应用,简化运维操作;内置自动更新模块,可实时响应新系统更新;系统通过Ignition配置文件一键部署安装,可自定义分区、格式化、文件写入和用户配置等。结合PXE可实现操作系统自动化批量安装;通过一系列综合优化手段,将批量容器创建和销毁时间缩减20%-25%等。

银河麒麟云原生操作系统V10 为金融、党政、通信等领域客户数智化转型提供坚实基础。在金融行业,银河麒麟云原生操作系统V10 可以提供有效、稳定和安全的计算环境,支持业务的快速扩展和有效运行。通过容器化技术和高可用技术,可以实现应用的快速部署上线和有效稳定运行,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和可靠性,加速应用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

在通信行业,银河麒麟云原生操作系统V10 可以提供有效、稳定和安全的支撑环境,支持运营商业务的快速扩展和有效运行。运营商通常自有云计算管理平台,银河麒麟云原生操作系统可与自有云管平台结合,提供安全稳定的云原生运行环境和统一的运维管理方式。

在党政机关,银河麒麟云原生操作系统V10 可以提供敏捷、有效和安全的数字化党政服务环境,实现党政服务的实时响应和辅助办理。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同时,提升协同办公效率,创新党政机关服务方式,推动党政工作数字化转型。

数实融合核心价值凸显,进一步加速了云原生产业和技术发展,推动了企业上云、用云进程加快以及深化云原生技术在实体经济产业中落地应用。据了解,在此之前,麒麟软件云原生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得到了业界认可,获得多项荣誉。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