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11 10:40

2023五大财经事件助黄金展翅高飞,领峰贵金属助你抓住2024机遇!

2023 年注定将是不平凡的一年,全球地缘政治、经济危机掀起金融市场一波又一波劲爆行情,美联储疯狂加息引发全球关注,全年累计已经加息 100 个基点。尽管美联储采取加息措施,但在央行购金潮、银行业危机爆发等多重因素的刺激下,黄金仍取得不断上涨。

2023 国际冲突,动荡局势推动避险情绪升温,也在刺激金价节节攀升。除此之外,美国债务深陷泥潭,美国政府数度面临停摆危机。以及在 2023 年最后一个月,鲍威尔的“放鸽”言论更是助推金价刷新历史新高,市场普遍认为,一旦美联储在未来开始降息,黄金等风险资产或将迎来新一轮的高涨!

接下来领峰贵金属带领大家,一同回顾过去这一年,全球金融市场发生的这五大影响黄金走势的重磅事件!

一、美联储加息与降息:货币政策的转变

年初,为了应对愈演愈烈的通胀危机,美联储开启疯狂加息的步伐,年内已经累计加息 100 个基点。而在 12 月的议息决议上,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停止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更是宣布降息已进入讨论的范围,这预示着美国开始从数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周期逐步转向到降息周期。随着市场对美联储明年降息预期的升温,黄金在资产配置中将迎来更多机会。

二、硅谷银行破产!美国银行业危机爆发

在美联储加息的冲击下,导致硅谷银行破产和随后的几家银行关门,这是自 2008 年金融危机以来最 大规模的倒闭事件,银行风险发酵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避险资产大幅走高,这促使黄金价格飙升至 2000 美元以上。

三、旧冲突未解决,另一场冲突又打响!

持续近两年的国际冲突依然深陷僵局,新的冲突进一步影响了全球政治格局。接连不断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将对黄金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地缘危机下,投资偏好将会转向更安全的资产,从而巩固黄金在地缘动荡时期的避风港地位。

四、美国财政陷深渊,债务危机卷土重来

今年,美国政府两度濒临“关门”危机,最后都是通过一份临时拨款法案,避免了美国政府停摆。由于政治分歧严重、两党政客只顾眼前政治利益、不顾财政长期健康,“寅吃卯粮”过度开支,让美债“窟窿”越来越大,给美国经济和全球市场带来隐患。

五、金价狂飙,领峰贵金属见证年内两度刷新历史最 高点

12 月初,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鹰暗鸽”的讲话和经济数据的影响下,引爆黄金行情,金价短线暴涨逾 100 美元,一度创下 2144 美元的历史高点!而在半年多前,黄金就曾刷新前高至 2079 美元。在此之前,黄金最 高记录是出现在 2020 年 8 月 2 日的 2075 美元/盎司。也就是说,领峰贵金属与您一齐见证了金价在一年时间内,创纪录地两度突破历史高位!

纵观全年,在以上五大财经事件等关键数据行情的推波助澜下,黄金热度高涨,年内金价涨幅多达近13%!在这期间,领峰贵金属实况讲堂老师每日推送策略,分享行情观点。

2024 年,同样是充满机遇的一年,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变化,金融市场的主线将从去年的加息周期,转为今年可预期的降息周期。后续的降息何时开始以及降息节奏如何,都将会影响黄金的阶段性表现。

与此同时,美国通胀水平,劳动力市场的兴衰以及美国财政赤字压力,地缘风险局势、美国大选等消息事件,都将继续牵动黄金市场的走势。若想把握千载难逢的行情机遇,学习理财投资、实现多元化收入,欢迎前来领峰交易平台,领峰贵金属将在 2024 年继续为你稳抓投资机遇,实现财富增长!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