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04 15:07

“中国扫码之父”熊楚渝:发明身份认证专利 开发“天钥码”解锁万物价值

信息化的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由数据驱动的世界。每个个体、每件物品都有其独特的身份和价值。想象一下,每一本书、每一件衣服、每一件家具,甚至每一颗种子,都有一个专属的二维码,只需轻轻一扫,就能获取它们的所有信息:来自哪里、有什么作用、对你意味着什么。

怀揣着“万物皆有身份,为身份创造价值”的初心,“中国扫码之父”、成都天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熊楚渝博士带领团队,建立通用身份认证技术专利保护群,设计出天钥码,将想象变为现实,专为每个物体身份编码,让物体的价值得以显现。

天钥码是由一系列数字、字母、符号组成的代码,相当于个体的数字身份证号。作为身份证号,如需在网络空间自由流转,必然要求在码空间里具有仅有性、能鉴别、防伪造、防否认等特点。天钥码是天钥科技根据身份证号特点,集数学加密技术和多项身份认证发明专利,设计出的具有领先技术的编码体系,能够对各种企业、组织、下属机构、人员、设备、产品、电子凭证、地理位置等进行统一规划和编码,赋予生产方独立产码、任意方独立鉴别的能力。天钥码具有继承性,可兼容多种码制,包括GS1、EPC、ECODE、HANDLE。基于企业原有的商品条码,通过天钥科技专门的鉴别程序,可以重新进行编排生成天钥码。既“短”又“大”是天钥码的一大特色,编码长度极短,适合图形化和小存储开销的应用需求;同时编码容量很大,单品数量超过万亿级。

天钥科技部分发明专利证书

扫码时代,利用二维码进行违法犯罪的活动时有发生。因此,“码”的安全性尤为重要。天钥码采用创新性的编码技术和经过考验的区块链同源的加密技术,信息加密级别可证明可验证。只有授权的厂商能够制造有效的数字身份编码,假冒和篡改可及时发现。

“秒购”,正是天钥科技从商品身份价值的角度出发,依托天钥码开发的集溯源、企业营销、售后管理等为一体的产品。只需扫描天钥码,即可了解商品的详细信息,包括生产日期、产地、成分等,解决消费者对产品来源疑虑、对产品质量担心等困扰,让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安心。天钥码具备的仅有性、兼容性、高安全性、可鉴别、防否认、可溯源等功能特性,既可以让消费者在轻松获取商品信息的同时不被泄露私密,又可以确保每一件商品的来源可追溯、质量有保证,有效防止大规模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保护企业利益和消费者权益。

天钥码,就像一把钥匙,可以打开万物身份的大门,揭示其中隐藏的价值。自成立以来,天钥科技不断在身份认证、产品溯源等领域深耕细作,目前已拥有涉及扫码登录、扫码支付、扫码购物等多种实际应用场景的技术专利 20 余项,以“天钥码”为入口的应用技术深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开启了全球物联网商品码一体化应用新纪元,熊楚渝本人也因此享有“中国扫码之父”的美誉。

未来,天钥科技还将肩负“万物皆有身份,为身份创造价值”的使命,以“天钥码”为媒介,解锁新的万物价值、创造新的场景想象!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