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03 14:59

百合佳缘董事长王滔:全力助推国内婚恋婚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随着AI发展如火如荼,各类AI产品、数字化服务体验等等层出不穷。其它社交平台逐步开启在情感、婚恋等赛道的布局,“虚拟人”等数字化恋爱体验在年轻用户中变得越来越普遍。百合佳缘集团整体用户规模已超 4 亿、每年新增注册用户近 2000 万人、全国线下门店超过 150 家且业务覆盖婚恋、婚嫁、情感、娱乐社区等多个板块。百合佳缘集团作为国内唯 一针对用户爱情全生命周期进行一站式服务的平台,是如何看待线下新兴的数字恋爱?又有何布局?对此,百合佳缘集团董事长王滔分享了关于如何激发婚恋、情感消费对我国经济拉动的潜在可能、婚恋交友行业如何融入数字化潮流等问题的观点。

百合佳缘集团AI布局:坚守现实与虚拟之间的平衡

世纪佳缘集团董事长王滔表示,目前,超过 2 亿的用户数量构成了一个庞大的“情感赛道”,整个“情感赛道”更是有超过 5 亿的用户群体,为整个行业提供了充分的发展空间。百合佳缘集团已经在AI恋爱助手和情感陪聊方面有一定布局,积累用户的问题、困扰、咨询等语料,与目前国内的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技术公司合作,基于用户自身情况打造“恋爱助手”和“陪聊机器人”等产品。

提及AIGC,它和大模型是去年的热点。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了科技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的背景下,百合佳缘集团自主研发了“捏脸”产品,为用户找出理想对象样貌提供直观可能性;其次,通过AI技术分析归类平台用户行为,找出可能具有“潜在危险”的用户,并与多地公安机关进行联动;同时引进火山引擎,提升对平台用户的推荐效果。

2024 年,百合佳缘集团计划打造一款“品牌专属IP智能助手”,它包括四大应用场景:提供应景高情商聊天话题选项,助力用户情感培养;提供专业情感建议;承接目前智能客服功能,增加推荐功能;为用户推荐更适合用户自身情况的消费产品。

百合佳缘董事长王滔表示,百合佳缘集团目前不会推广数字恋爱的概念和产品,还是希望年轻人可以摆脱对虚拟世界的沉迷和依赖,更多回到真实生活中。

百合佳缘集团婚恋战略:从深度体验到“拔草”的创新引领

婚恋市场正面临着时代变革, 90 后、 00 后个性强烈,导致产品形态也发生了重大变化。王滔指出,百合佳缘集团未来主要是为广大用户创造更多“相识机会”,可以通过各种线下活动、兴趣圈,让单身群体在多对多场景里交流互动和彼此了解,拉动用户更加愿意走进婚恋交友圈。

在婚礼业务方面,年轻群体对婚礼的诉求是既要有个性,又要有格调,同时还不能太麻烦。个性化的“一站式婚礼堂服务”依旧是发展重点。整合传统需求的同时,提供草坪婚礼、中式婚礼、传统婚礼等多样场地选择,以提升效率、减少浪费。此外,随着新冠疫情的结束,“目的地婚礼”和“婚庆旅游”再次成为用户的热门选择,不仅丰富了当地文旅经济,还提升了城市知名度。

不得不提的是,“种草”的风靡同样也为“互联网+婚嫁”带来新的思考。王涛认为,“互联网+婚嫁”在任何时代和情境中,都应该以如何更好地为新人提供满意服务为前提,高品质、多元化的服务永远是婚礼业务根基。

婚礼业务具备消费频次低、个人体验高、更看重口口传播的特点,因此百合佳缘集团主要有两个明确清晰的方向。其一,是在除去价格、个性化等因素后,筹办婚礼的新人更多希望得到“深度体验”,而不是简单的“种草文”。王滔认为,百合佳缘集团更多的是要做“拔草”工作。其二,公司计划将内部策划师、设计师等专业人才打造成专业的类似小红书的“腰部KOS”,用官方员工账号打造更健康、更专业的发展生态。

百合佳缘集团 2024 展望:助推国内婚恋领域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百合佳缘集团是国内唯 一针对用户爱情全生命周期进行一站式服务的平台。在情感服务、婚恋服务和婚庆服务等任意一个单独划分领域里,拥有大量知名品牌。对于百合佳缘短期期望实现的目标,王滔分享,其一是成为年轻人最喜欢的、诚信的婚恋服务品牌,比如通过发红娘证书,建立标准化的服务等方式。今年还将注重传统平台现代化、年轻化的调整,针对用户需求提供灵活和有针对性的产品。其二,是建设服务五千万用户的情感平台的同时,能提供咨询、测试、价值引导和情感服务,帮助广大单身人群自我认知的同时,正确、合理、平等和友善地了解对方。

展望2024,百合佳缘集团董事长王滔分享了非常具体的四点策略和措施。首先,是打通融合线上服务、线下服务和咨询服务,提供多元服务形态;其次,根据用户画像做洞察分层,提供差异化服务,更好满足男性、女性、银发、父母等不同群体需求;然后,引入组局、活动等线下交友方式,通过兴趣小组和多对多的交友方式和环境,拉近用户距离;最后,提供“交友、相亲、恋爱、婚礼”的全面服务。

在全面建设成为服务“爱情全生命周期”的爱情产业集团的同时,百合佳缘集团也将利用自身的经验和数据优势,全面助推国内婚恋、婚嫁等重点民生领域行业的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