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02 12:00

“迪拜土豪”不干了 恒大汽车:纽顿集团认购协议已失效

快科技1月2日消息,昨日晚间,恒大汽车2024年1月1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纽顿集团股份认购协议及债转股认购协议已于2023年12月31日失效

“迪拜土豪”不干了 恒大汽车:纽顿集团认购协议已失效

去年8月份,恒大汽车称已获得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的纽顿集团约5亿美元战略投资,并表示此次牵手中东资本,将有效解决恒大汽车发展面临的资金难题。”

恒大汽车除了将获得纽顿集团首笔5亿美元战略投资,另有6亿人民币过渡资金将自公告后5个工作日开始陆续到账,所有战投资金全部用于恒大汽车天津工厂,确保恒驰5的正常生产和恒驰6、7的陆续量产。

除了大笔的资金支持外,纽顿还将协助恒大汽车开拓海外市场,实现每年向中东市场出口3万-5万辆恒驰汽车。

“迪拜土豪”不干了 恒大汽车:纽顿集团认购协议已失效

然而在2023年9月28日晚间,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公司接到有关部门通知,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又过了两个月,也就是去年11月份,纽顿集团表示由于恒大汽车暂时停牌,以及近期恒大集团发生一系列变化,公司决定暂停履行股份认购协议中的相关义务,也即暂停向恒大汽车支付第二笔及第三笔资金

直到去年底协议失效,恒大也没有得到纽顿集团的后续资金注入。

不过恒大汽车在昨日发布的公告中也表示,纽顿集团股份认购协议及债转股认购协议的订约方以及若干利益相关方一直并将继续就修订拟议交易及债转股之若干关键条款进行磋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