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27 17:14

走进广州白云站,探索照亮车站的智能照明

备受瞩目的中国最 大TOD大型综合交通枢纽、亚洲最 大铁路车站之一广州白云站在今天正式开通。随着车站的开,河东科技HDL提供的智能照明系统完成交付,也将助力广州白云站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今天,我们一起走进广州白云站,探索照亮世界 级车站的HDL智能照明。

多回路集中控制

科技点亮旅客智慧之旅

外方为城,内圆为站,广州白云站站房建筑面积高达14. 45 万平方米,站场规模达 11 台 24 线,预计高峰小时客流量可达 15364 人次。

从候车大厅到各个站台,偌大的站房安装了数不清的灯,若光靠车站工作人员每天手动开关,不仅效率低,还易出错。为提高操作的便捷性和稳定性,广州白云站选择了HDL智能照明。

相较于传统线路的开关灯控制,HDL智能照明为车站工作人员提供了更便捷的操作体验,搭配智焕智能面板与GraView可视化智慧楼宇管理平台,多回路下的多个灯光实现集中控制,还实现了能效实时监测、设备可视化、设备状态监测、能效统计分析等功能。

14. 45 万平方米零延迟、不掉线智能控制, 24 小时不停歇运转,让HDL智能控制系统的稳定性再一次得到验证。

多样化智能场景

全天候绿色运营

从设计施工到实施运营,广州白云站积极响应“双碳”目标愿景,光谷采用天窗+光导管采光系统,将阳光导入候车大厅和站台层直至地下一层,充分利用阳光满足站房照明需求。

根据广州白云站的采光特点,HDL在站房配置了超 700 个光照传感器,实时监测各区域的实时照度,无论春夏秋冬、昼夜长短,还是要艳阳高照、阴雨连绵,HDL智能照明系统都能根据不同照度自动调整灯光亮度,打造多样化智能场景,达到调节氛围、减少人工操作和节能降耗的作用。

针对车站的来车和人流特点,站台也有一套综合节能的方法。HDL智能照明系统通过接入广州白云站的BAS+管控平台,实现与铁路综合信息网联动,获取班次信息,根据列车进站时间自动调节站台照明——当列车驶入时,站台进入全亮状态,全部灯组打开;当列车驶离,站台恢复空旷后,恢复节能休眠状态,数组灯组关闭,仅留下基础照明。

得益于HDL Buspro智能控制系统的高度开放,HDL智能照明系统美好接入广州白云站的BAS+管控平台,与通风空调、电梯、冷热源等 10 个子系统综合整合成广州白云站的智能运维系统,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舒适的出行体验。

源自1985

有线智能控制知名品牌

HDL品牌始于 1985 年,目前已成长为有线智能控制知名品牌,业务涵盖全屋智能、智能照明、智慧酒店、智慧养老等领域,截至 2023 年,HDL的智能产品已出口全球 106 个国家和地区。

在国内,HDL已为广州白云机场、广珠城轨、京张高铁、北京地铁 13 号线、天津地铁4/ 6 号线等多个交通项目实现智能化,点亮旅客的出行之旅。

作为智能控制领域的深耕者,HDL将紧密携手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智能解决方案,打造有效、舒适、便捷的人性化建筑环境。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