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06 13:30

美国心脏协会称霉霉新歌可救命:节奏和心肺复苏术相同

12月6日消息,没想到一首新歌竟然还能在关键时候救命!

据美媒报道,近日美国心脏协会表示,美国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霉霉)的新歌《Youre Losing Me》可以拯救心脏

协会认为,这首歌的节奏在每分钟100-120次之间,与心肺复苏术(CPR)节奏相同,也是胸外按压应该执行的速度,所以施救人员哼唱《Youre Losing Me》可找到和保持正确的节奏。

换句话说,并不是说这首歌对患者本人有帮助,而是可以帮助救助他的医护人员或者是普通人。

无独有偶,今年9月份,#凤凰传奇也没想到会以这种再火出圈#登上热搜榜,话题中,有医生指导学员按照凤凰传奇的《最炫民族风》的节奏进行胸外按压。

据了解,胸外按压是心肺复苏急救的重要一环,在对成人进行心肺复苏时,胸外按压的频率是110-120次/分,每30次按压接2次人工呼吸。

如果按照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什么样的歌声才是最开怀”的节拍按压,四句唱完(共31拍)接2次人工呼吸,基本上刚好就是胸外按压的频率

还有网友表示,他去更新CPR证书时,考核的时候跟着《最炫民族风》的节奏来摁,结果拿了满分!

当然了,这并不意味着按照以上两首歌的节奏来按就一定能行,及时拨打急救电话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