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04 21:37

全球音频流媒体公司Spotify裁员17%:遣散费约2.7亿元

快科技12月4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全球最大音频流媒体公司Spotify(声破天)周一宣布,将裁减大约17%的全球员工。

这一数字约占Spotify全球9000名员工中的1500人,公司称这是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的结果。

该公司CEO丹尼尔埃克今日表示,今天的决定不是后退”,而是战略调整”,公司预计将产生至少3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71亿元)的遣散费用。

被裁的大多数Spotify员工将获得大约五个月的遣散费,包括医疗保险,并能获得两个月的安置服务。

不过,和其他公司裁员不同,Spotify裁员时,其公司业绩并未下滑,反而是在迅速提升。

Spotify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已扭转第二季度的运营亏损,并实现了32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48亿元)的利润,同比增长11%。

丹尼尔埃克称,考虑到最近积极的财报和业绩,现在进行如此大规模的裁员会让人感到意外。”

然而,由于我们的财务目标状态与当前运营成本之间的差距,我决定采取重大行动来调整我们的成本,这是实现我们目标的最佳选择。”

据悉,Spotify为全球最大正版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于2008年10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上线。

Spotify提供免费和付费两种服务,免费用户在使用Spotify的服务时将被插播一定的广告,付费用户则没有广告,且拥有更好的音质。

截止到今年9月30日,Spotify的全球付费订阅用户增长至2.26亿用户,也是全球首个付费用户突破2亿大关的音乐流媒体平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