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8 17:55

Akamai SOTI:API攻击猖獗,亚太制造业首当其冲

根据新一期的Akamai SOTI研究报告显示,APJ 地区制造业成为遭受 API 攻击最多的行业,API 攻击量占总数的近三分之一 (31.2%)。

2024年3月27日 – 负责支持和保护网络生活的云服务提供商阿卡迈技术公司(Akamai Technologies, Inc.,以下简称:Akamai)(NASDAQ:AKAM),近日发布了新一期的互联网现状(SOTI) 报告——《潜伏在阴影之中:攻击趋势揭示了 API 威胁》。该报告着重指出,随着网络犯罪分子不断利用 API 发动攻击,导致企业面临巨大的风险,其中亚太地区及日本 (APJ) 的制造商更是如此。

《潜伏在阴影之中:攻击趋势揭示了 API 威胁》重点指出,从2023年1月至12月期间,针对 API 的攻击非常多,其中 APJ 地区有高达15% 的 Web 攻击都是针对 API 发起的。在 APJ 地区的所有行业中,制造业面临的 API 攻击风险最为严峻并已成为重灾区,占所有 Web 攻击的比例将近三分之一 (31.2%)。Akamai 预测,随着 API 使用量的增加,针对 API 的攻击将急剧增加。因此,Akamai 强烈建议各企业优先考虑和保护其 API安全,以防范潜在的攻击风险。

由于 API 能够使软件、系统和设备之间进行通信并有助于提升员工和客户的体验,因此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 API 都至关重要。对于制造商来说,API 的价值尤为突出,因为制造商可通过 API 来利用工业物联网设备,这样不仅提高了效率,加快了生产速度,而且实现了对工厂和库存的实时管理。然而,数字化创新和 API 经济的迅猛发展也为网络犯罪分子提供了新的可乘之机。亚洲是全球重要的制造业中心,一旦针对 APJ 制造商的攻击得逞,可能会对全球造成严重影响。

Akamai 亚太地区及日本安全技术和战略总监 Reuben Koh 解释道:“企业越来越依赖 API,但同时也面临有效保护 API 方面的挑战,因为企业在快速开发与部署 API 等新技术时往往难以兼顾安全方面的因素。随着制造商使用越来越多的 API 来实时监控生产情况、进行预测性维护及优化成本,他们必须更加警惕潜在的风险。”  

该报告分析了一些关于安全态势和运行挑战的常见问题。报告的其他重要发现包括:

● 遭受 API Web 攻击比例最 高的行业是制造业,占比达到了31.2%,紧随其后的是游戏行业 (25.2%)、高科技行业 (24.4%)、视频媒体行业 (24.0%) 和商业行业 (22.3%)。

● 遭受 API Web 攻击比例最 高的前五大地区依次为:韩国 (47.9%)、印度尼西亚 (39.6%)、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38.7%)、马来西亚 (26.4%) 和日本 (23.4%)。其次是印度 (19.0%)、澳大利亚 (15.6%)、新加坡 (5.8%)、菲律宾 (5.5%) 和新西兰 (4.8%)。

● 在 APJ 地区,最常见的攻击方法包括本地文件包含 (LFI) (16.8%)、服务器端请求伪造 (SSRF) (11.8%) 以及 Web 攻击工具 (WAT) (10.4%)。攻击者还倾向于利用新出现的媒介,例如9.1% 的攻击涉及到命令注入(CMDi)攻击,这显示出攻击者始终在寻找新的方法和途径来实施攻击。

● 业务逻辑滥用成为一个严重问题,因为在缺乏 API 行为基线的情况下,识别异常的 API 活动变得尤为困难。APJ 地区的企业若缺乏解决方案来监视 API 活动中的异常情况,将面临运行时攻击的风险。例如,数据抓取作为一种新兴的数据泄露媒介,可利用经身份验证的 API 从企业内部缓慢窃取数据。

● 在 APJ 地区爬虫程序请求也令人担忧,其中超过两万亿的可疑爬虫程序请求中,有近一半是针对 API 的。

● API 已成为当今大多数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因此 APJ 地区的企业必须了解行业趋势以及相关威胁,例如忠诚度欺诈、滥用、授权问题和刷卡攻击。

● APJ 地区的企业在安全策略流程中应尽早考虑合规要求和新出台的法规,以避免未来可能需要重新设计策略。例如,支付卡行业数据安全标准 (PCI DSS) v4.0中第6节的新 API 标准即将生效。

Koh 表示:“APJ 地区的公司必须确保其使用的 API 得到妥善发现与记录,并全面监控其用途与潜在风险。企业还需持续了解 API 威胁趋势,特别是 API 业务逻辑滥用等新兴威胁,同时遵循行业指导原则,防范配置错误和漏洞。随着 API 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我们新一期的报告提供了关键见解,帮助企业运用专业的防护方法来提升安全性。”

如需阅读《潜伏在阴影之中:攻击趋势揭示了 API 威胁》报告,请点击此处。

关于Akamai

Akamai 为在线生活提供支持和保护。全球领先的公司选择 Akamai 来构建、交付和保护他们的数字体验——为数十亿人每天的生活、工作和娱乐提供帮助。借助全球广泛分布的覆盖从云到边缘的计算平台Akamai Connected Cloud,我们帮助客户轻松开发和运行应用程序,同时让体验更贴近用户,让威胁距离用户更远。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重磅!GPT-4 API全面开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