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4-08 14:09

Spotify 推出个性化AI播放列表,用户可以使用提示构建

划重点:

Spotify 推出新的 AI 播放列表功能,用户可通过书面提示生成个性化播放列表

⭐ 用户可使用各种创意提示,如 “给猫咪唱歌” 或 “对抗僵尸启示录的节拍”,定制自己的音乐列表

⭐ 使用大语言模型和个性化技术,Spotify 将 AI 应用于播放列表的生成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8日 消息:Spotify 推出了 AI 播放列表功能,让用户能够通过书面提示来生成个性化的音乐列表。这项新功能最初将在英国和澳大利亚的 Android 和 iOS 设备上推出,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不断改进。

image.png

除了基于流派或时间范围等传统播放列表创建请求之外,Spotify 的 AI 技术还允许用户提出更广泛的自定义播放列表需求,比如 “给猫咪唱歌” 或 “对抗僵尸启示录的节拍”。

用户的提示可以涉及各种事物,如地点、动物、活动、电影角色、颜色或表情符号。Spotify 指出,最好的播放列表是通过包含多种流派、情绪、艺术家和年代的提示生成的。

image.png

生成播放列表后,用户可以使用 AI 进行修订和完善,例如发出 “更减慢一些” 或 “更流行一些” 的命令。此外,用户还可以向左滑动任何歌曲以将其从播放列表中移除。在技术方面,Spotify 表示正在使用大语言模型 (LLMs) 来理解用户的意图,然后利用个性化技术为用户提供定制的 AI 生成播放列表。公司还使用了各种第三方工具来支持其 AI 和机器学习体验。

此前在2023年10月,TechCrunch 报道了 Spotify 正在开发 AI 播放列表的消息,当时反向工程师克里斯・梅西纳和亚历山德罗・帕卢齐分享了来自 Spotify 应用程序的代码截图,提到了基于提示的 AI 播放列表。Spotify 当时拒绝对这一发现发表评论,称不会就可能的新功能提供说明。

然而,在2023年12月,该公司确认正在测试 AI 驱动的播放列表创建功能。用户如果想不出任何提示,Spotify 将提供提示建议,帮助用户开始尝试不同的音乐列表。用户可以轻松保存 AI 播放列表,并将其添加到自己的库中。Spotify 强调 AI 具有防护措施,不会响应带有攻击性的提示或涉及当前事件或特定品牌的提示。

由于 AI 技术的成功应用,Spotify 正不断投资于 AI 技术以改进其流媒体服务。在推出 AI DJ 功能之后,该公司利用 Sonantic 和 OpenAI 技术,为用户创造了 Spotify 文化合作伙伴负责人 Xavier “X” Jernigan 的人工声音版本,为用户介绍个性化的歌曲选择。CEO 丹尼尔・埃克还向投资者透露了 Spotify 可以利用 AI 的其他方式,包括总结播客、创建 AI 生成的音频广告等。

在推出 AI 播放列表之前,Spotify 推出了类似的功能,Niche Mixes,允许用户使用提示创建个性化播放列表,但该产品不使用 AI 技术,对语言理解方面也较为有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