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23 14:06

台达节能减排成效卓越,连续九年位列外企社会责任榜单十强

  11 月 16 日至 17 日,台达受邀参加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举办的第六届北京责任展暨《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3)》发布会,在会上发布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中连续九年名列外企十强,并入选综合三十强,充分肯定台达在责任管理、本质责任、社会责任、环境责任等方面驰而不息的努力。台达打造五星零碳工厂的优秀实践亦入选蓝皮书案例,为企业落实“双碳”目标提供借鉴。台达制定 2050 年全球网点达成净零排放(Net Zero)的长期策略与目标,承诺 2030 年前将范畴 1 与 2 碳排放较 2021 年降低90%。 2022 年,台达已达成碳排放量下降13.5%的年度目标,全球网点可再生电力比例达63%,逐步迈向RE100 与碳中和。凭借卓越的节能减碳成效,台达荣获主办方颁发的“ESG双碳先锋”奖。

(台达在中国社科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中连续九年名列外企十强,双碳案例入选《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3)》,并获颁“ESG双碳先锋”奖)

国务院国资委原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指出,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生存发展永恒的追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出的新要求,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不变的方向标。各类企业都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台达中国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吴美慧表示,台达始终坚持业务发展结合可持续发展目标,不断投入创新研发,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并重视供应链管理,亦不遗余力培育人才及开展公益项目,致力环境、社会及经济各面向协同发展。 2022 年,台达全球营收达128. 9 亿美元,在营收持续增长的同时,碳排放持续下降,已达成碳排放量下降13.5%的年度目标,完成经济成长与碳排脱钩。台达通过内部碳定价制度,推动支持迈向净零的五大减碳策略,包括推动节能方案、导入可再生电力、推动绿色建筑、投资低碳创新、投资碳抵消与永 久碳移除。 2022 年,台达中国大陆主要厂区已实施节能减碳方案179 项 ,自建太阳能光伏发电1,558 万度,并购买绿电8,133 万度,整体碳密集度较 2021 年下降36%。

台达持续强化以人为本的核心价值,以“Keep Exploring 在台达 永续发展你的未来”为雇主品牌主轴,积极培育人才,荣获新华网“2023企业ESG杰出雇主品牌建设案例”、HRoot“大中华区卓越雇主”、HRTech“员工体验最 佳团队奖”和“员工关爱奖”等。台达亦长期支持教育、科技、环保与乡村发展等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关爱与支持。截至 2023 年,“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计划”资助创新研究项目 334 个,奖励优秀科研项目 41 个,推动高校电力电子及电力电子化新型电力系统的创新研究。

第六届北京责任展暨《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3)》发布会以“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谱写履责新篇章”为主题,旨在汇聚多方力量,共话新时代企业履责新担当。国务院国资委原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责任云研究院院长钟宏武,以及来自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优秀代表出席会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编制,已连续发布 15 年,系统披露中国企业 300 强的社会责任管理现状和信息披露水平,是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具有影响力的评价成果。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