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10 15:20

贾乃亮带货觅光美容仪遭受价格争议:事实究竟是什么?

近期,贾乃亮带货的AMIRO觅光美容仪卷入了一场“割韭菜”的争议。网友指责觅光美容仪在线上线下渠道存在巨大价差,然而,实际上是新旧产品被混淆所致。这次争议的背后折射出了美容仪行业在高速发展中不可避免的争议与关注。

“割韭菜”争议的起因是网友发现贾乃亮带货的觅光胶原炮售价高达 4599 元,而山姆线下店渠道却仅售 2999 元。然而,调查发现这是由于混淆了两款不同产品,山姆线下店售卖的是“觅光胶原炮一代”,而贾乃亮带货的是“觅光胶原炮第二代”,两者在推出时间、技术升级上存在差异。

贾乃亮在直播中明确标出第 一代与第二代的对比图,并指明“第二代升级款”。第二代产品的正常售价为 4299 元,返现 500 后是 3799 元,再加上直播大促补贴 120 的券,最终到手价为 3679 元。尽管存在时间和技术上的差异,但网友将两者混淆,导致了产品价格的夸张差距。

然而,争议的焦点并不限制于价格。觅光美容仪还受到了关于医疗器械资质的质疑。有网友指出觅光缺乏射频相关的资质文件和Ⅲ类医疗器械证书,可能面临新规发布后的停产停售风险。

针对这一点,首先需要了解家用美容仪的特殊情况。作为新兴品类,家用美容仪处于医疗器械和普通家电产品之间的定位。

觅光胶原炮属于射频类美容仪,而射频类美容仪在 2022 年 4 月 16 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射频美容类产品分类界定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发布后被界定为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公告》明确,自 2024 年 4 月 1 日起,射频治疗仪、射频皮肤治疗仪类产品未依法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不得生产、进口和销售。

《射频美容类产品分类界定指导原则》在 2022 年 4 月发布,目前尚处于政策过渡期。一般审批时间在两年左右,当下相关企业仍在申请中。

觅光是第 一批布局家用射频美容仪医疗化的品牌, 2023 年初,已在广东省药监局完成三类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备案,在美容仪三类医疗器械注册的工作上领先于国内其他企业。

整个美容仪行业正经历着从野蛮生长到规范化发展的转变。随着监管规定的落地,小品牌可能会加速出清,品牌集中度将提高,有助于行业的良性发展。当前市场上美容仪品牌众多,竞争激烈,而随着监管规定的实施,消费者将更加理性,市场也将进入洗牌期,发展走向更为理性。下一阶段,品牌的研发实力和产品专业性将成为市场竞争的关键。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