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09 14:18

特斯拉回应涨价:成本原因导致 未来可能因成本再降价

特斯拉官方微博11月9日发布消息,宣布Model3/Y长续航版的售价将有所上调。具体来说,Model3长续航版的价格增加了1500元,新的建议售价为:29.74万元起;Model Y长续航版的价格增加了2500元,新的建议售价为:30.24万元起。这一消息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登上了热搜榜。

特斯拉Model 3 (2)

对于价格上涨的原因,特斯拉官方客服人员解释说,这是由于成本上升导致的,车辆的配置没有发生变化,“车价的波动很正常,如果成本下降了,那么价格也会相应降低。”

特斯拉在2023年第三季度的财报中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的营收约为234亿美元,同比增长9%,低于华尔街预期的243亿美元,这是3年来最低的增速;净利润为18.53亿美元,同比减少44%。

特斯拉方面对净利润下降的原因进行了说明,称这是由于新工厂的利用率不高、即将推出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导致运营成本增加,以及人工智能和其他项目的投入导致的。

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在营收保持增长的同时,其毛利率却在持续下降。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的毛利率进一步降至17.9%,比二季度的18.2%降低了0.3个百分点,创下了4年来的最低水平。

外界认为,特斯拉利润率的下滑主要受其今年的大幅降价影响。但是,特斯拉CEO马斯克却表示,他愿意用盈利能力来换取销量。“即使在‘动荡时期’,也愿意再次降低电动汽车的价格,虽然这会影响公司的毛利率,但愿意用毛利率换取销量的增长。”马斯克曾公开说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