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08 09:25

投资 Hugging Face 的 IBM 启动 5 亿美元企业人工智能风险基金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8 日消息:IBM 今日发布新闻稿,宣布正式启动价值 5 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基金,专注于投资一系列人工智能公司,从初创期到高速成长阶段的企业,加速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在企业中的研究与应用。

IBM

IBM Enterprise AI Venture Fund 拥有一套与众不同的模型和策略,融合了 IBM 在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以及一个专门的投资组合发展团队,旨在投资于那些帮助全球企业实现人工智能商业潜力的现有及未来 AI 领导者

IBM 表示,该基金由一支在 IBM 的专家团队领导,他们拥有数十年作为成功投资者和企业 AI 专家的经验,基金将为每个创业公司提供与 IBM 建立有意义合作关系的机会,同时在产品工程和市场进入策略上获得运营专长。

IBM 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将经过验证的企业 AI 技术和能力带给全世界的组织,并正在利用 AI 的最新创新波——生成式人工智能——通过公司的 AI 和数据平台 watsonx。通过 IBM Enterprise AI Venture Fund,公司将扩大其 AI 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包括与利用 watsonx 的公司合作,为 AI 领导者及新老客户创造长期价值。

IBM 软件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 Rob Thomas 表示:「AI 预计到 2030 年将解锁近 16 万亿美元的生产力。随着 IBM Enterprise AI Venture Fund 的推出,我们开启了另一个渠道,将 AI 革命的巨大潜力转化为 IBM 和我们投资公司的实际、积极成果。这个基金是我们加倍投入到负责任的 AI 创新——通过 watsonx——并帮助组织将这项变革性技术投入使用的又一途径。」

与众不同的 AI 投资方法

IBM 通过其在 AI 技术和公司的最近投资证明了其推动商业 AI 的承诺。例如,IBM 在 8 月宣布参与了价值 2.35 亿美元的 Hugging Face D 轮融资,Hugging Face 是机器学习社区的领先开源合作平台,构建 AI 的未来。IBM 在 Hugging Face 上贡献了数百个开放模型和数据集,包括最近与 NASA 合作发布的 Geospatial Foundation Model。这是 Hugging Face 上最大的地理空间基础模型,也是第一个与 NASA 合作构建的开源 AI 基础模型。

Hugging Face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Clem Delangue 表示:「我们很高兴与 IBM 合作,共同推动 AI 民主化。他们在 Hugging Face hub 上提供了数百个开放模型,显著提升了开源生态系统。这也是我们希望他们加入我们 D 轮融资的原因。我相信他们将能够通过 IBM Enterprise AI Venture Fund 加速对 AI 的影响。」

IBM 还最近参与了 HiddenLayer 的 A 轮融资,以扩大其人才库,增加市场进入努力,并进一步投资于其

屡获殊荣的机器学习安全(MLSec)平台。HiddenLayer 是 AI 模型和资产的领先安全提供商,这轮融资标志着今年保护 AI 的网络安全公司中规模最大的 A 轮融资。

HiddenLayer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Chris Sestito 说:「IBM 对推动安全和负责任的 AI 的承诺、接触全球客户的能力,以及作为世界上最创新公司之一的规模,使他们成为支持我们推动业务增长下一阶段的完美合作伙伴。我们的合作将帮助我们将 AI 威胁检测能力带给世界上最前沿的公司。」

今天的消息在 IBM 的 watsonx 市场势头和采用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公司的战略是利用第三方和自己的 AI 模型加速 AI 的开放创新。9 月,IBM 宣布 watsonx Granite 模型系列的首批模型正式上线——这是一系列生成式 AI 模型的集合,旨在推动将生成式 AI 融入商业应用和工作流程。

IBM 还确认,IBM 产品的标准合同知识产权保护将适用于 IBM 开发的 watsonx AI 模型。今年早些时候,IBM 还宣布计划在 watsonx 中托管 Meta 的 Llama 2-chat 70 亿参数模型,进一步推进公司利用第三方和自己的 AI 模型以维持开放创新的战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