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04 11:00

小伙在自家厕所里建海洋馆隐居6年:酷爱养鱼动手能力超强

11月4日消息,有爱好的人生活才不会空虚,这不,有博主因为酷爱养鱼,加上动手能力超强,竟然在自家厕所建了一个小型海洋馆,并宅家拍摄了1500多个科普视频。

据悉,该博主现居上海,今年36岁,当年填报大学志愿的时候写的是生物系,不过仅差一分没被录取,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于是自学了养鱼。

他大部分的鱼都养在自家的主卫里,养了几十种鱼类,相当于他自己的私人海洋,下班后就躲在里面和鱼打交道,迄今已经过去了6年时间。

宅家的时候,他就会拍摄相关科普视频,和大家分享狗鲨、章鱼等海洋生物,他还把2个蟹钳8条腿全断的螃蟹养成了蟹王,最后这只螃蟹脱壳重生,感动了很多人。

2018年的时候,他去抖音开设了账号,开始科普海洋相关的知识,并受到了很多小朋友的喜欢,不少家长发来私信感谢他,这也让博主收获了更多动力。

网友:能坚持6年而依旧孜孜不倦,光有兴趣还是远远不够的,这是真的热爱;羡慕博主,我都是心血来潮,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比那些浪费时间玩游戏的爱好好多了,确实很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