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29 11:45

一公司规定上班期间禁止私聊微信 违规一次罚款100元!官方通报

10月29日消息,近日,哈尔滨一家公司发布关于员工微信的使用管理规定,若发现私聊微信,每次罚款100元/人”。

据报道,日前,哈尔滨市平房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立即与该企业核实:

经核查,情况属实,已要求企业立即纠正,企业表示将在法律框架下制定出台人性化管理措施,对造成的负面影响深表歉意。

据此前报道,网传通知截图显示为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员工在上班时间只允许通过微信聊工作,不允许私聊”如果家里人有事就打电话”每天进行检查”。

若发现私聊,每次罚款100元/人,月累计超过三次以上的,一次罚款500元,月累计超过5次的,给予辞退,公司不承担任何经济补偿”等等文字。

一公司规定上班期间禁止私聊微信 违规一次罚款100元!官方通报

有媒体跟进了此事,涉事的哈尔滨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记者回应称:目前还没有人查,只是公司是这么规定的。”

此事引起网友热议,有的单位工作要上交手机锁柜子里,私自使用手机扣三万”、私自聊微信了,违法哪条劳动法了”。

公司也太没人性化了吧”、月薪10万这样的工作可以考虑”、谁给他权力罚款的?”

对此,你怎么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