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0-19 09:14

Stable Diffusion 专业场,Pixso 举办国内前沿AIGC设计者交流活动

以往搞 AI ,需要研究算法,编写大量的代码,学习门槛非常高。

现在,算法与代码已经集成到主流的学习框架中,AI 工程师可以直接调整参数和训练模型,或者下载使用别人已经训练好的模型。把现成的算法和框架当做丹炉,那么调节参数和训练模型的过程就称为炼丹。

在 10 月 15 日,Pixso 联合 Stable Diffusion 炼丹阁共同举办了炼丹大会 Pixso 专场,邀请了国内知名的 AIGC 创作者、SD(Stable Diffusion)模型训练专家、AI 视频创作者等不同领域的大咖,带来一场关于 SD 模型训练与应用实践经验和AI 在各个领域中的前沿趋势分享。

AI 设计与未来想象

AI 设计将如何应用于各行各业?个体在 AI 技术变革的浪潮下该如何自处?

AICC 创始人、 360 高 级产品设计专家王宝田带来了人工智能在设计领域的应用实例,包括 AI 设计在珠宝设计、电商展台设计、建筑设计、游戏行业设计的具体应用案例和实践经验,分析了 AI 设计的机会和风险,并对未来 AI 技术发展进行深入思考。

演讲中还涉及了多模态内容领域的发展,以及数据、信息、知识、洞察、智慧和影响之间的关系。强调在 AI 技术即将开始广泛应用的当下,开始关注关键 AI 技术的重要性,并鼓励还未深入应用 AI 技术的人开始重塑个人能力结构,合理利用自身资源,并深入地将 AI 技术应用于实际工作场景中。

SDXL 模型商用落地案例

SDXL 模型在商用落地场景对比1. 5 模型的优势究竟有多大?目前有哪些商用落地案例?为什么说 SDXL 将再次引爆 SD 模型商用落地潮流?

设计类模型训练专家忠忠分享了 BDiconSDXL 大模型的训练流程与经验,他建议新手在 BDiconSDXL 版训练集处理与筛选中,以单风格素材开始炼起,训练集的分辨率以1024* 1024 为准,背景建议干净整洁,训练总张数建议 20 张以上,考虑简单打标上手体验等,全程干货满满。

此外,他还重点对比了 SDXL 模型和 SD1. 5 模型的优势,并且介绍与展示了BDicon 三维图标、Microsoft Design 微软风、IDillustration 互联网插画风、ZQillustration 中秋风、LSillustration 抽象线面插画风、3Drendering 电商展台三维渲染效果、jewelry 珠宝模型等 SDXL 模型的应用成果。

最后,忠忠认为 SDXL 模型的星辰大海才刚刚开始,未来必将在千行百业中井喷式落地,鼓励大家参与到 SDXL 落地的浪潮中。

全球TOP5,麦橘写实是怎么诞生的

Stable Diffusion 模型师 Merjic 麦橘,常年稳居全球最知名的开源 SD 模型分享网站 Civitai 作者榜前五,所制作的“麦橘写实”模型在国外付费在线生图平台拥有超 200 万的模型总运行量,在国内各大在线生图平台拥有接近 700 万的模型总运行量。

而这一次,麦橘不仅分享了名声大噪的代表作品,还全方位展示了麦橘写实模型的诞生过程和模型融合的原理与实践,告诉炼丹师在模型融合的过程中没有绝 对真理,只有经验。比如在 lora 模型中的 IN 输入区负责平面构成,OUT 输出区负责色彩构成。IN 输入区的编号越高,对平面构成的影响越大体化,在 OUT 输出区中,编号越高,对细化过程的影响就越局域化,对上色过程的影响就越大体化……融合模型最 好的做法是根据这些分层特点采用 XYZ 轴分别尝试对结果的影响,此外,lora 模型的融合应该审慎。

Pixso 助力 AIGC 设计探索一体化

从商用转向民用,从 AI 到 AGI 和 AIGC,随着科技和社会不断进步,社会所需的设计内容不断变化,对设计人员的素质需要也在不断变化,而集成了白板、原型、设计、交付、企业管理等能力的产品设计一体化协作平台 Pixso,在 AI 时代下又将如何为设计师有效赋能?

Pixso 产品负责人程俊楠表示目前 Pixso AI 已有的文生图、图生图、设计规范生成、设计元素检查清单和多语言翻译能力,已广泛应用在设计灵感到最终落地的各个环节,且还将加速构建AI相关功能。

在未来,Pixso 还将用 GPT+SD 的方式赋能产品设计的全链路,全面拥抱 AI 。而对于个体在 AI 时代下的建议是“拥抱、拥抱、再拥抱,像电气时代刚来临时拥抱电气一样,像互联网时代来临时拥抱网络一样,在生活、工作中全面拥抱 AI ”。

AI 视频的现状与应用

2023 年是 AI 视频的元年,生成视频已经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应用。现阶段的AI 生成视频到了什么程度,都有哪些技术可以使用?人人都是导演的时代多久会到来?

BORDER 工作室主理人,清华美院 AI 课程客座讲师、数字艺术家逗砂分享了近两年 AIGC 视频领域的发展、主流工具的玩法和最前沿的技术发展方向。

目前 AIGC 视频玩法是 AI 生成图片制作视频、AI 生成多张图片制作视频、文生视频、“图+文”生成视频和“视频+文”生成视频,借助 AI 可以轻松替换视频中的角色和风格,实现让文字、图片动起来和视频镜头控制的效果。

在深度分析讲解了 AIGC 视频制作的原理后,逗砂认为今年的 AI 生成视频的发展轨迹与去年的 AI 绘画类似,目前已到一个指数增长爆发的阶段, AI 绘画和其他 AI 多模态技术的发展都给 AI 视频完善了技术的技术拼图。

在未来的一年,AI 生成视频将有可能超越 AI 绘画成为新的热点,从而涌现出更多的 AI 视频工具。

本次的炼丹大会 Pixso 专场,除了演讲嘉宾分享各自领域的经验心得以外,现场来自阿里、腾讯等众多大厂的 AI 爱好者们也在问答环节,贡献出了价值满满的问题,并在现场进行了踊跃探讨与交流。

Pixso 后续还将为 AIGC 爱好者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并期待更多专业领域的大咖能与 Pixso 一起为国内的 AIGC 爱好者进行知识赋能。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视频号新政策利好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