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09 18:15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是哈佛大学女教授:历史上第3位女性

10月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正式出炉。哈佛大学的女性经济学家Claudia Goldin获得诺贝尔2023年经济学奖,主办单位表彰她增进了我们对女性劳动力市场结果的理解”。

据悉,Claudia Goldin是历史上第3位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女性,此前2009年的埃莉诺奥斯特罗姆、2019年的埃丝特迪弗洛获得过诺贝尔经济学奖。

资料显示,诺贝尔经济学奖于1969年首次颁奖,该奖项并非根据诺贝尔的遗嘱所设立,也是唯一由诺贝尔基金会官方颁发的非诺贝尔奖”(non-Nobel Prize),但与最初5种诺贝尔奖”合称诺贝尔奖”。

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奖金与相关的评选、管理费用均由瑞典中央银行永久性”地全额拨付给诺贝尔基金会。奖项内容与其他5种诺贝尔奖”一样,包括一枚金牌、一份证书以及一笔奖金。奖金的金额取决于诺贝尔基金会那一年的收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