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28 11:15

按摩淋巴结能排毒?科普:不能 按摩不当会加重病情

近日,有网友表示,如果淋巴结肿大的话,可以采取按摩的方式,缓解症状并且能够治愈肿胀。

其表示,淋巴在人体内分布广泛,适当的按摩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快速排出。按摩时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机体的新陈代谢,尤其是表皮的血管比较丰富,在按摩后可以刺激脏腑经络调节,可以帮助毒素的排泄。

适当的按摩淋巴能够有效的提高身体免疫力,还可以防止生病。

对此,科学辟谣”做出了科普,按摩淋巴结并不能排毒,淋巴系统是人体的免疫系统,它是一个单向的循环通道,在正常情况下,是不需要按摩的,若按摩不当,还有可能导致淋巴结异常肿大或发炎。

正常的淋巴结大小在0.2~0.5厘米,一般是触摸不到的。如果能摸到的话,多是炎症引起的淋巴结肿大,或是恶性肿瘤引起的淋巴结肿大,这时淋巴结肿大是提醒大家注意并采取治疗措施的,并不主张按摩。

若按摩不当反而加重病情,应尽快到医院确认病情后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疗。总之,淋巴不需要按摩,淋巴结肿大更要及时就诊,对症治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理想汽车降价 高管首度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