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27 17:00

B站《中国奇谭》第二季官宣 《小妖怪的夏天》将拍大电影

快科技9月27日消息,B站在2023-2024国创动画作品发布会上,宣布将与上海电影美术制片厂、上影元联合出品《中国奇谭》第二季。

同时将和上影元一起推进《小妖怪的夏天》大电影的开发。

《中国奇谭》是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B站联合出品的原创网络动画短片合集,于2023年1月1日起播出,全8集,在豆瓣获得了高达9.6的极佳评价。

该片以动画形式讲述了8个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立故事。题材包罗万象,从乡土眷恋到末世情怀,从生命关怀到人性思考,铺陈开一个极具中式想象力的世界,呈现出中华文化跨越时空的魅力。

其中,第一集就是《小妖怪的夏天》,根植于大众熟知的《西游记》文本,却采用了小人物叙事视角的有趣作品,播出后引起热议。剧中作为底层小妖的小猪妖”,被众多观众真情实感地代入了身为打工人”的自己。

未来拍成电影,小猪妖、小乌鸦、小青蛙又将会遇到哪些磨难?唐僧师徒四人还会不会出现呢?很值得期待。

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表示,未来三年将加大对于原创的投入。据统计,从2018年至今,B站累计出品70余部原创动画作品,国创作品收入突破20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