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08 09:35

新疆沙漠里澳洲龙虾丰收啦 个头比巴掌还要大

近日,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澳洲淡水龙虾迎来了丰收季节。在位于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的澳洲淡水龙虾基地,记者看到了一只只刚被捕捞上来的龙虾,个头比巴掌还要大。

麦盖提县位于沙漠边缘,是全国唯一一个嵌入沙漠的县。山东援疆指挥部在调研后选择在该地区养殖澳洲淡水龙虾。尽管养殖面临诸多困难,但通过技术支撑和政府扶持,他们成功地实现了本土化养殖,打破了南疆螯虾类水产品依赖外界供给的限制。

澳洲大龙虾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2021年10月,首批“沙漠龙虾”上市即被抢购一空,深受消费者喜爱。随后,更多的养殖户加入了该项目,开始规模化养殖。除了澳洲龙虾,还有螃蟹等更多水产项目。

目前,麦盖提县的澳洲淡水龙虾试验养殖项目已经完工,新建了10座龙虾池。今年5月30日放养的龙虾苗已经长到了可观的重量,市场售价为每公斤260元,产品供不应求。

这一成功案例不仅打开了新疆沙漠水产的市场销路,也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