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05 11:45

孕妇做B超拍到上下铺宝宝 网友:一直以为是大通铺

9月5日消息,河南一网友晒出一对双胞胎宝宝的B超,十分有趣。视频中,两个宝宝在母亲的肚子里呈上下分布,并且还不停踢动。

对此网友表示:原来双胞胎还有上下铺啊,还以为都是大通铺”。

据了解,单胎宝宝是从一个独立的受精卵发育而来,TA们自己住一套房。而双胞胎则不同,双胞胎按照形成方式分为双卵双胞胎和单卵双胞胎。

双卵双胞胎,是女性在同一个月经周期产生的两个卵子,和两个不同精子结合,发育而成。TA 们各自住在自己的一套一居室里,有自己的厨房(胎盘)提供给他们营养物质,彼此互不干扰。他们来自两颗不同受精卵,因此遗传物质是不一样的,可能性别、血型,长相都不一样。

单卵双胞胎,是由一颗卵子和一颗精子形成的受精卵,分裂成两个形成的。他们之间等于是复制黏贴,体内的遗传物质都一样,所以性别相同,样貌相似。

此外,有时双胞胎会在母亲肚子里打架”,其实胎宝宝还没发育完全,还没有自主意识,TA们在妈妈肚子里大多数时间都在睡觉,会无意识伸伸手,踢踢脚,活动活动四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