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03 13:00

又是iPhone!男子改装车底盘藏829台手机进境被查

9月3日消息,总有些人利用往返于内地和香港的机会,从香港携带大量手机等产品入境并且不付关税,送到内地转手出售,以此赚取差价。

有的人甚至甘做不法分子的人肉运输机”,靠赚取带工费为生,这就是大家俗称的水客”。

除了人肉”带货,现在还有很多人会将车辆进行改装,把携带的物品藏匿在发动机舱或底盘中。

据中国海关”公众号消息,近日,拱北海关所属港珠澳大桥海关查获一起涉嫌利用跨境客车藏匿手机电容笔1100支、旧手机829部等物品进境案。

据介绍,该关关员在对一辆进境粤港两地牌跨境客车进行查验时,发现机检图像异常,存在改装藏匿走私嫌疑。

经进一步车体检查,关员在该车底盘改装的暗格内查获手机电容笔1100支,旧手机829部,手机屏幕8块。目前,该案已按规定作进一步处置。

从海关官方公布的图片来看,这些手机基本上都是iPhone,而且还有走私电容笔的属实没想到。

海关提醒,根据相关规定,以藏匿、伪装、瞒报或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属走私行为,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另据相关规定,专门用于走私的运输工具,2年内3次以上用于走私的运输工具,应当予以没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