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29 09:20

马斯克直播自动驾驶去扎克伯格家 实则是为了“秀肌肉”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9日 消息: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亲自测试了其自动驾驶功能软件,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测试视频。测试地点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恰巧也是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的住所。在视频中,马斯克开玩笑说,或许可以前往扎克伯格的家与他一决高下。

两个月前,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起了与扎克伯格的线下“笼斗”挑战,并得到了后者的回应。虽然外表上看起来是为慈善事业而比拼,但有媒体猜测,这场比赛的背后可能与马斯克反对Meta推出与特斯拉竞争的Threads项目有关。

特斯拉Model 3 (2)

然而,此次直播的重点不在于这场“笼斗”,而是特斯拉的全新全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简称FSD)软件的测试版本FSD V12。

这一版本是特斯拉自动驾驶领域的重大升级,被认为是有史以来首个端到端AI自动驾驶系统。视频中,马斯克一直在展示FSD Beta V12的驾驶体验。

据了解,这一新版本的FSD系统不再依赖传统的高精地图和导航数据,而是完全倚赖车载摄像头和神经网络来辨识道路和交通情况,并做出相应决策。目前,该版本尚未正式发布,仅特斯拉员工和部分车主参与测试。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向所有FSD订阅用户开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