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25 16:30

美团外卖业绩暴涨 王兴:年轻人普遍不爱做饭

快科技8月25日消息,美团日前发布财报,2季度实现总营收679.65亿元,同比增长33.4%;经营利润47亿元,同比扭亏,经调整后净利润76.6亿元,同比增长272.2%。

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收1265.82亿元,同比增长30.2%;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实现扭亏为盈,相比2022年同期的净亏损60.77亿元,今年美团上半年净利润为82.99亿元。

美团旗下的核心本地商业”板块(餐饮外卖、美团闪购、到店服务、酒店及民宿、景点交通票务等)在二季度实现快速增长,收入同比增长39.2%至512亿元,板块净利润达111亿元,同比增长34.8%。

其中,即时配送交易笔数更是高达54亿笔,同比增长31.6%。

对于外卖业务大涨,美团创始人、CEO王兴日前有过解释,他表示年轻一代普遍不喜欢做饭,这是外卖业务的一个重要驱动力,他预计外卖业务将继续增长,美团外卖有望持续扩大市场份额。

王兴认为,年轻人不爱做饭的原因有多方面,包括时间成本、空间限制、技能缺乏、口味多样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