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20 10:00

男子开改装车进境被查!发动机竟藏780个CPU:价值超百万

快科技8月20日消息,你会选择购买散装CPU吗?散片CPU流出的渠道非常复杂,不少人会以藏匿的方式携带多个CPU进境,殊不知该行为已经违法。

今日,据海关发布”微信公众号介绍,近日,拱北海关所属港珠澳大桥海关查获一起涉嫌利用跨境客车改装暗格夹藏CPU780个进境案。

据了解,该关关员对一辆进境粤澳两地牌跨境客车机检时,发现图像存在异常,存在改装藏匿走私的嫌疑。

作案手段也算是高明”,经进一步车体检查,关员在该车车头发动机上方改装的暗格内查获大量全新CPU共计780个,初步估算价值过百万。

目前,该案已按规定作进一步处置。

从海关公布的照片来看,查获的应该都是Intel CPU,按价值100万来算,每颗CPU价值大概近1300元,你能猜到具体是哪些型号吗?

有网友表示:电商平台散片的价格又得蹭蹭上涨”你怎么藏,都过不海关。”

在此提醒,购买CPU还应选择正规渠道,如果购买来源不明的CPU,一旦有质量问题,不能按三包”有关规定予以修理、更换、退货,另一方面,如果造成人身、财产损失更无处索赔。

男子开改装车进境被查!发动机竟藏780个CPU:价值超百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