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01 20:45

福建厦门新规今起实施:边刷手机边过斑马线或被罚款

你在路上见到过边走路边过马路的吗?这样的行为非常危险,以往经常有因此导致受伤的报道。

现在这种行为将被管控,边过马路边刷手机要被罚款了!

快科技8月1日消息,《厦门经济特区斑马线交通安全管理规定》今天(8月1日)起施行。

该《规定》明确,行人通过斑马线,应当在斑马线内尽快通过,不得坐卧、停留、嬉闹、浏览电子设备或者从事其他影响交通安全的活动。违反这一规定,妨碍车辆合法通行的,将处以警告或五十元罚款。

有数据显示,低头看手机时,平均视野只有正常走路的5%,平均步行速度也减慢16%至33%,不仅慢吞吞”阻碍了交通,还容易导致事故发生。

法律法规重在执行,针对斑马线违法行为取证难、执法难等问题,《厦门经济特区斑马线交通安全管理规定》也进行了相应的制度设计。

福建厦门新规今起实施:边刷手机边过斑马线或被罚款

此外,法规还明确,设置斑马线应当综合考虑行人横过道路需求和车辆通行效率,保持合理间距,并统筹兼顾其他行人过街设施的规划设置。

针对斑马线上行人和非机动车混行的问题,法规明确,交叉路口的斑马线旁,具备条件的,应当合理设置非机动车专用过街通道,实行非机动车、行人分道通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