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26 17:09

“罗刹海市”已被注册为商标 刀郎旗下企业已注销

刀郎的新作《罗刹海市》一经发布,就登上了热搜,引爆全网,甚至惊动了文坛。《罗刹海市》是清代作家蒲松龄的文言小说,讲述了一个虚幻的国度,那里的人崇尚丑陋,完全是一个倒置的世界,此文是作者借酒言志,抨击时弊,隐喻深刻。刀郎以此为歌名,意味、内涵不凡。

根据天眼查信息,“罗刹海市”已被北京一家传媒公司和上海一家珠宝公司申请为商标,申请时间分别是 2016 年 4 月、 2019 年 7 月,国际分类涉及教育娱乐、科学仪器、珠宝钟表。其中,北京一家传媒有限公司申请的教育娱乐、科学仪器类商标已于 2017 年 6 月注册成功;上海一家珠宝公司申请的珠宝钟表类商标已被驳回处于失效状态。

天眼查信息显示,罗林(刀郎)名下有 3 家企业相关联,分别是北京九雨天下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罗林音乐创作室、上海商流羽文化工作室,其中,乌鲁木齐罗林音乐创作室、上海商流羽文化工作室为刀郎个人全资企业。截至 2022 年 8 月, 3 家企业都已经注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