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14 17:15

大叔强制让女生让座:声称自己有残疾证 惹众怒

6月14日消息,在广东广州地铁上,一男子大声喝斥一名女生,声称自己脚痛让别人给他让座。

视频显示,大叔呵斥:我脚疼不给我让座!”旁边女乘客反驳道:这边都有人给你让座,别人有义务让着你吗?”

大叔还不依不饶说自己有残疾证,非要让该女生让给他座。有别的乘客看不过眼表示:公共场合不要大吵大闹,男子才有所收敛。

有网友认为,公共交通上有一部分座位是给特殊人群的,比如公交车上老幼病残座位,不属于这个群体的人不好意思坐,就算坐了对面来个老人或孕妇你也不好意思不让,因为这个座位本来就是为他们设置的。

但是普通的座位,你强制性让我让座,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

律师表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公交等场所自觉主动给老弱病残幼让座是社会倡导的文明风尚。公民有不让座的权利,他人也没有强制、胁迫让座的权利,这同样应该成为基本共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