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6-14 10:57

调研奇兵问卷星,助力各单位大兴调查研究工作

2023 年 3 月 19 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下文简称《工作方案》),其中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

自《工作方案》发布以来,全国各事业单位及组织迅速响应,积极开展《工作方案》的主题教育与学习活动,推动各级干部多到基层去调查研究,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帮助基层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

问卷星,作为稳定运营 17 年的在线问卷调查平台,深感责任重大,致力帮助各地政府及事业单位全方位提高调研效率,实现准确决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数字化力量

湖南省人社厅:深入基层,实地调研,提升效率

近日,按照厅主题教育和“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调研安排,湖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华芳带队赴常德实地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

调研中,焦华芳指出,思想站位要更加有高度,工作推进要更加有力度,关心关爱要更加有温度,调查研究要更加有深度,希望“四个主体”通力协作,群策群力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

为更准确地做好调查研究,湖南省人社厅于今年 5 月中旬开始通过“问卷星”等方式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调查问卷,目前通过问卷星回收的有效问卷已近 3 万份,同时借助问卷星强大的分析统计模块,助力省人社厅快速洞察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的基本情况,为下一步相关政策决策提供数据参考。

西藏农牧学院纪委:多形式调研,寻找问题,解决问题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藏纪检监察机关把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深化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西藏自治区各单位组织纪委均高度重视。

其中,西藏农牧学院纪委在全校范围内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问卷星小程序线上问卷调查、线下走访座谈等多元化方式,就“新形势下高校纪委履行职责中的短板和改进措施”进行调研,同时形成了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并通过问卷星在线回收答卷方便便捷,其答卷数据可在问卷星后台自动生成数据报表,非常利于统计分析,大大地节省了时间,提升了工作人员的统计效率,最终也为制定解决方案提供了决策依据。

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是调查研究的核心所在。问卷星自上线以来,以“简单、易用、有效”等体验广受用户好评,同时问卷星也一直致力于做各企业及事业单位“有效的数据决策助手”,希望通过平台强有力的数据分析模块,帮助广大用户提高数据统计与分析效率,助力准确决策。

文章来源:

中人社传媒《省人社厅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权益保障痛点难点问题》

西藏自治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西藏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