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6-13 15:49

这种类型的脱发还有救,大麦植发来帮您

斑秃是一种常见的炎症性非瘢痕性脱发。是头发成片脱落的一种病症,中医称之为“油风”。油风病名出自《外科正宗》,又名鬼剃头、鬼舐头、梅花秃、油风毒,是一种头部毛发突然发生斑片状脱落,头皮正常、无自觉症状的常见皮肤病。

临床表现为头皮突然发生的边界清晰的圆形斑状脱发,轻症患者大部分可自愈,约半数患者反复发作,可迁延数年或数十年。少数患者病情严重,脱发可累及整个头皮,甚至全身的被毛。

斑秃的病因

斑秃的病因尚不完全清楚,目前认为斑秃是由遗传因素与环境因素共同作用所致的毛囊特异性自身免疫性疾病。斑秃可并发特应性皮炎和过敏性鼻炎等过敏(炎症)性疾病,有学者认为特应性素质可能与斑秃的发生相关。此外,精神应激也可能与斑秃发病有关。

局部治疗>>

1、外用糖皮质激素

轻中度斑秃的主要外用药物包括卤米松、糠酸莫米松及丙酸氯倍他索等强 效或超强 效外用糖皮质激素,剂型以搽剂较好,乳膏、凝胶及泡沫剂也可选用,用于脱发部位及活动性区域。

2、外用米诺地尔

米诺地尔适用于稳定期及脱发面积较小的斑秃患者,常需与其他治疗联合应用,避免单用于进展期斑秃。外用米诺地尔浓度一般为2%(女用)和5%(男用),可去大麦微针植发这样的正规毛发诊疗机构咨询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系统治疗

3、口服糖皮质激素

对于急性进展期和脱发面积较大的中、重度成人患者(S2 以上者多发性斑秃、全秃和普秃),可酌情系统使用糖皮质激素。口服一般为中小剂量,如泼尼松(具体用药量需咨询医生),通常 1~2 个月起效,毛发长出后按初始剂量维持 2~4 周,然后逐渐减药直至停用。

4、免疫抑制剂

部分患者免疫抑制剂治疗有效,但因其不良反应相对较多、费用相对较高及停药后复发率高等,临床不作为一线药物使用。患者病情重、不宜系统应用糖皮质激素、对糖皮质激素无效的患者可酌情使用。主要药物为环孢素A,可以口服(具体用药量需咨询医生),也可联合小剂量糖皮质激素治疗,治疗期间应注意监测血药浓度及不良反应。

其他药物治疗>>

5、半胱氨酸

半胱氨酸:本药能促进细胞氧化还原功能,有助于毛发的生长。可用于斑秃、全秃、男性型脱发以及由多种因素引起的症状性脱发。一般采用口服,用药时间和药物量需咨询医生。

6、泛酸钙

泛酸钙:本药为辅酶A的组成部分,参与体内多种物质代谢,可用于斑秃、全秃以及各种症状性脱发。一般采用口服,用药时间和药物量需咨询医生。

药物类的具体使用方法,建议在去大麦微针植发这样的正规毛发诊疗机构咨询后,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