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5-29 15:06

花房科技构建花房元宇宙,寻找价值新增量

近年来,娱乐社交边界不断拓展,行业发展迅速,人们已经正式进入到了娱乐社交时代。各大娱乐社交企业开启了激烈的“市场争夺战”。花房科技作为娱乐社交赛道的领跑者,一直被市场寄予厚望。事实证明,花房科技没有令人失望。除稳定增长的直播业务外,花房科技还率先押注元宇宙,寻找价值新增量,构建起独具特色的花房娱乐元宇宙,为社交娱乐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方向。

起初,花椒直播只是 360 内部孵化的项目, 2019 年,其与中国最早的音视频社交和直播社区之一“六间房”合并,花房科技由此诞生。目前,花房科技基于“直播+社交”成熟的商业生态,累计注册用户超过4. 1 亿人,近三年累计营收超百亿元。2019- 2021 年分别实现营收28. 31 亿元、36. 84 亿元、46. 00 亿元; 2020 年、 2021 年分别同比增长30.13%和24.86%。 2022 年前 5 月,花房科技营收达20. 87 亿元,同比增长15.82%。

根据艾瑞咨询报告,按 2021 年所有渠道的月活跃用户及月付费用户以及移动端及PC端的月使用时间计,花房科技在中国在线娱乐直播平台中排名前二,而按 2021 年来自所有渠道的收入计算,排名第三。而花房科技所布局的直播+社交领域,恰好被外界认为是元宇宙最理想的落地场景之一。速途元宇宙硏究院发布的《 2022 元宇宙产业发展趋势报告》中提出,目前元宇宙在短期内,发展最为蓬勃的产业应该是更加贴近娱乐化、社交化的场景,内容生产公司将成为这一时期的变现主力。

在承载娱乐直播的FUNLIVE宇宙和社交网络服务的FUNSOCIAL宇宙中,花房科技基于现有的娱乐直播平台和社交产品,通过技术和场景的融合,构建一个身份互通、主播/用户角色互通、经济系统互通的生态,为用户提供更多元的身份系统和更加生动的交互场景,打通内容/服务提供者和消费者的边际,共同打造一个平等、多元、包容的数字文明体系。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娱乐社交赛道的竞争将进入白热化阶段。在这样的背景下,始终走在市场前沿的花房科技将会继续创新,丰富业务结构,构建更多元宇宙场景,牢牢占据已有的优势地位,推动在线社交娱乐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