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4-30 07:45

五一2.4亿人次出游 酒店民宿价格5-7倍上涨 经济日报:违约应赔偿

2023的五一旅游市场要爆发了,超过2019年已经是板上钉钉,预计假期有2.4亿人次出游,全国各地的景点、机场、高铁等也出现了人员拥堵的情况,各处都是人从众。

然而这次的假期也出现了一些不太好的情况,非常影响出行体验,那就是各地的酒店、民宿等大面积涨价,平时只有一两百块的价格在这几天上涨到一千元以上,据不完全统计涨价幅度在5-7倍的不少见。

有些酒店、民宿为了推卸涨价责任,不惜编造各种理由,甚至是假借装修”破产”等借口毁约,逼着让消费者主动退房。

面对这样的情况,经济日报今天表态酒店民宿单方违约应依法赔偿。

报道指出,中国消费者协会发表公开声明,指出故意违约挫伤消费信心,漠视法律法规,此风不可涨”。

中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假期是释放消费潜力的重要节点,部分商家砍单违约、哄抬价格,扰乱了正常的价格秩序,破坏了消费环境,有损城市形象,不利于提振消费信心,不利于恢复和扩大消费。

诚信乃企业经营之本,经营者追求利润,随意毁弃与消费者已签订的合同,完全违背了公平和诚实信用的交易原则。”

该负责人表示,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护,经营者应切实履行合同义务,单方违约应当依法赔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

旅游季来了,民宿涨不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