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4-11 12:00

男子被鱼刺卡喉硬吞饭团:结果扎穿食管

4月11日消息,据麦穗视频报道,广东深圳一男子与朋友食用鱼生时不小心被鱼刺噎住,随后使用饭团希望能够将鱼刺咽下去,但事与愿违,整个胸骨疼痛愈加强烈。

随后赶往医院就医检查发现这根鱼刺已经穿透食管,而食管旁为胸主动脉,一旦鱼刺穿透将会造成大量出血,危及生命。经手术,医生将这跟3公分左右的鱼刺成功取出,继续治疗后安全出院。

医生提醒,鱼刺卡喉,切记这些土方法”别再用了:

1、吞饭、吃馒头

吞饭和吃馒头的初衷是想通过米饭或馒头,把鱼刺带下去,但吞咽动作会带动鱼刺越扎越深,尤其是较大的鱼刺,有刺破食道和血管的可能,严重还会危及生命。

2、大量喝水

喝水就和吞饭一样,剧烈的吞咽动作可能会把原本位置很浅的刺推到更深处。

3、喝醋

从理论上,醋的确可以溶解鱼刺,但是需要把鱼刺泡在醋中几十天,对醋的浓度也有很高的要求。如果要靠喝醋软化鱼刺需要漫长的时间和持久的浸泡,有可能鱼刺还没软化,口腔、咽喉和食道黏膜已经被灼伤。

4、吃维生素C

维生素C能软化鱼刺的的原理跟喝醋能溶解鱼刺是一个道理,这是不可行的。

5、用手抠鱼刺

首先,用手抠并不卫生,不仅难以把鱼刺弄出来,而且还容易把鱼刺往深处推或是扎得更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