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3-29 14:38

胎盘存储有用吗?博雅干细胞胎盘存储家庭超10万户 持续保持增长

胎盘存储真的有用吗?随着全球以及我国再生医学水平在临床领域的不断发展和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把宝宝的胎盘存储起来,保存一份家庭的健康资产。据了解,在全球发达国家,平均15%到20%的人存储干细胞,而在我国,平均每 100 个家庭就有一个选择存储干细胞。据国际调研机构发布的报告也表示,直至 2027 年,全球的干细胞存储市场都将发生巨大增长。比如,截止目前已经有超过 10 万家庭在博雅干细胞库存储了脐带或者胎盘干细胞,存储胎盘的趋势每年都在增长。这也映射出在新时代下人们对胎盘有了全新的认识,胎盘存储已经成为了家庭健康投资的一种新方式。

胎盘存储为何受到越来越普通家庭的重视?

悄然兴起的胎盘存储究竟有何魅力,可也是很多不了解胎盘存储的家庭会发出的疑问。那是因为胎盘存储是目前存储健康的新方式,同时胎盘干细胞的价值也在不断被临床研究所证实。随着胎盘干细胞在全球的治疗研究热度攀升,胎盘干细胞在临床应用以及涉及到的疾病也更加广泛。

胎盘作为宝宝和妈妈进行营养、血液、氧气交换的媒介,同时也是母亲与宝宝之间的免疫特区,可以起到调节免疫排斥反应的作用。胎盘中提取出的干细胞被称为“0岁细胞”,这些细胞具有增殖分化能力强、配型要求低等优点,在现代医疗领域也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同时胎盘干细胞的采集也更为方便同时没有伦理障碍,而且胎盘中的干细胞数量非常丰富、免疫原性也低,是很好的间充质干细胞来源。

胎盘干细胞存储的意义在哪里?

随着胎盘干细胞临床治疗研究的不断推进,胎盘干细胞的价值不断被证实。胎盘里含有丰富的间充质干细胞,而间充质干细胞在人体八大系统的涉及多种疾病的治疗研究上,均有一定的临床效果。目前间充质干细胞在已知如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肝肾损伤、早衰症等多种疾病的临床研究中均发挥了一定的治疗潜力。

胎盘干细胞在临床价值也映衬了胎盘存储是为家庭健康备份的观点。当胎盘存储成为现在社会的一种新的趋势,不少家庭选择在宝宝出生时,借助博雅干细胞库等这样的专业机构,采集胎盘并进行胎盘干细胞的提取以及存储,为了给孩子和家人的健康多一份保障。随着胎盘干细胞临床研究的发展,相信胎盘存储会给更多的家庭带去福音。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