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2-17 10:49

公路商店斩获《经济观察报》2022年度“杰出新消费品牌奖”

2023年2月15日,ITA营响大会暨第二十届杰出品牌营销年会在杭州顺利召开。在行业呈现复苏迹象的市场消费背景下,包含品牌主、业内专家、投资者们等一众业内大咖相聚线下,围绕“品牌持续增长”、“品牌长效经营”、“品牌心智回归”等多个维度,共话品牌们的长期“主意”。

开场致辞上,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提到,品牌的打造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品牌“长期主义”的实现有技巧、有规律,也需要坚定的信念。

会上获奖榜单正式发布,经过了由高校教授、营销专家、企业高管组成的专家评委团对入围案例的品牌力、创新力、运营力、市场表现和长期战略维度考量,最终公路商店层层突围,从百余个参赛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年度中国杰出新消费品牌奖,表明了行业及消费者对公路商店品牌的认可和肯定。

中国杰出品牌营销奖是国内品牌营销界最 高水平的奖项之一,被誉为“中国营销奥斯卡”奖项。此次杰出品牌营销年会由《经济观察报》、香港管理专业协会主办,中国广告协会指导,《现代广告》杂志社协办,其中,经济观察报作为备具影响力的市场化财经媒体,以冷静理智的报道风格为中国社会主流阶层提供更丰富的信息服务与前瞻的思想见识,下辖经济观察网、研究院、微信等全媒体矩阵。

值得一提的是,本活动是《经济观察报》自2002年发起的品牌营销类评选活动。20年间商业激荡,沉淀、淘汰、更替、创造,见证了一批长期品牌主义者的崛起,商业的发展被反反复复地刻上曲折前进的印记,充分证明了品牌更要坚持长期的目标。

开场致辞上,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提到,品牌的打造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品牌“长期主义”的实现有技巧、有规律,也需要坚定的信念。

美国西部大开发时期的西部酒馆是酒吧文化的发源地,牛仔和强盗们很喜欢聚在小酒吧里喝酒,后又随着时代发展,演变为提供娱乐表演等服务的综合消费场所。2003年,酒吧文化开始传入中国并迅速发展,作为具有前卫和亚文化的双重符号色彩的产物,酒吧正以一种社交、娱乐欣赏、跨文化体验的新生娱乐形式渐渐融入城市生活之中,随着青年群体夜间外出饮酒需求显现,国内夜间经济规模持续上升。

受益于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夜间经济繁荣和酒吧数量的增长,中国酒吧行业的总收入由2015年的约844亿元增加至2019年约1,179亿元,复合增长率为8.7%。预计中国的酒吧行业的收入将在2025年达到人民币1,839亿元,相比于2020年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8.8%,换言之,酒吧业态持续发展,酒吧行业已经成为保持持续增长的娱乐行业之一。

与此同时,文化产业的发展也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消费选择,酒吧正趋向于多元化经营模式和多元化个性特色的方向发展。

行业竞争加剧,为了得到市场的认可和消费者们的青睐,酒吧需要在紧跟市场风向与时代浪潮的同时拥有自己的特色和风格,发展适合国内年轻消费群体的酒吧主题。如公路商店酒便利,就承担起了“摆渡人”的角色,为年轻人们提供了一个关于酒的线下消费场景,利用自身构建的酒品供应链和品牌文化优势,创造一种服务性的夜生活场景,其承载了喝酒、聊天、交友、放松等多种功能,备受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并将公共空间重塑为社交型消费社区,产生了“让街道重新年轻”的夜间聚集型消费景观。

另一方面,酒吧的兴起与红火与整个中国的经济、社会及文化的变化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只有不断“进化”的品牌,才能紧随时代的脚步,而进化的动力正是连接。

公路商店酒便利通过对流量生态的二次打通,及公域和私域的打通,用天马行空的创意策划、优 秀的资源整合能力及有效的执行团队,成为整个消费浪潮中的一块冲浪板,持续输出正确的消费符号和优质的青年生活方式,让一部分年轻人能够得到更好的消费决策和服务的平台,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开辟了“文化+社交+消费”的商业新赛道,一定意义上来说公路商店的出现也助推了酒的消费新需求,为酒吧行业注入新的活力与发展动力。

在过去七年里,公路商店从线上切入并逐渐过渡到线下,更多把商店这个符号注入到青年文化之中,而在接下来的五年,公路商店要将文化注入到传统的商店里。

围绕着市场的多元和新一代的年轻人,公路商店始终希望以一种反消费的方式去拥抱消解消费主义,无论是着力于使垂直领域的商品更加多元,还是通过积累使SKU更加丰富,公路商店始终以更真诚的心态去选择真正服务于受众的好产品,以期给年轻人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体验。

首先在渠道本身,公路商店自成立以来线上积累了超一万款的世界各地酒水SKU,每一瓶酒都是由选品团队一一品尝过后选定,在公路商店酒便利里,每一瓶酒的背后都可以找到属于它的许多有意思的故事和价值。

在这个角度来讲,公路商店可以瞬间把一个夫妻店的酒水区域改造成一个有一千款SKU的酒便利,同时在店铺规划中最 大化突出内容标签,强化消费者观感,并可在不同城市实现多种定制效果。

对公路商店来说,线上电商APP和线下酒便利之间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健康完整商业生态链。供应链的重要性与业务发展同样密不可分,正是通过搭建、完善供应链,从而涉及到的相关线下资源为公路商店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也让公路商店的版图从线上拓展到线下,形成线上线下多渠道的流量优势。

而在文化上,公路商店酒便利正待被做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替代主流的商品,它可以成为一个夜晚的精神药店。每个20平米的酒便利门店里面都有公共厕所,在9点以后就是这个夜晚服务的刚需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只有20平方,公路商店仍会在每周末都开音乐节,做画展,去做一些更多有意思的文化性的精神谱系的注入。实际上,这类线下活动也是公路商店内容制作的一种形式,本质上是基于公路商店媒体团队过硬的内容能力。

尽管目前国内酒吧仍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但在区域布局上,国内酒吧已经正逐步从经济发达地区向欠发达地区渗透,且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中,中国酒吧行业已逐渐形成一定规模的连锁酒吧品牌。

对于公路商店而言,从2019年起便在上海开始对线下酒便利门店布局,将业务扩展到线下,接下来公路商店希望创造一种城市更新的方式,做一些城市的“游击战“,并将其定义成为一种零售社交。受到国内主要城市夜生活的狂热追捧和复制,2022年年底公路商店全国门店数量将达30家,接下来还将在全国各地陆续铺开。

本届杰出品牌营销年会以长期“主意”为主题,在充满挑战的时代,短期主义不再“灵验”。有见解有想法的长期“主意”,能让企业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可持续发展,即使是衰退期,也要播撒增长的种子,让企业发展永不止步。

2023年,新的变化在发生,新的挑战亦在出现。因此在未来,公路商店将更加专注于自身的发力方向,聚焦长期“主意”,致力于探索、发现一切尚未被实用主义全面污染的青年文化,以及一切被年轻人所接纳的事物和观点,以先锋视角解构有趣的青年生活方式,并希望通过整合更多的供应链,让年轻人感受到更有意思的探索世界的方式,坚持探索品牌的长期主义。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