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1-09 11:28

TIOBE:C++ 成为 2022 年的编程语言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9日 消息:根据Tiobe 最新数据显示, C++ 成为2022年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C 和 Python 次之。

Tiobe 近日宣布, C++ 编程语言上个月在 Tiobe 语言流行度月度指数中超过了 Java,成为Tiobe 指数2022年的最大赢家。

病毒、代码 (4)

C++ 受欢迎程度同比增长4.62%,获得2022年度 Tiobe 编程语言奖。Tiobe 指数使用一个公式来衡量语言流行度,据悉,Tiobe 指数使用一个公式来衡量语言的流行程度,该公式评估在 Google、Bing、雅虎、维基百科和其他搜索引擎中对编程语言的搜索。

今年排在第二的包括 C,增长了3.82%,Python 在2022年增长了2.78%。Python 是2021年的 Tiobe 年度编程语言。

Tiobe 将 C++ 的流行归因于出色的性能,同时它是一种高级的面向对象的语言。Tiobe 表示,开发人员可以构建具有超过100万行代码的快速、庞大的软件系统,而不必陷入“维护噩梦”。c++的流行还得益于一些具有有趣特性的新语言标准的发布,比如c++11和c++20。

同样在2022年,Tiobe指数也出现了Rust、Lua、f#、Kotlin、Julia和Dart的上涨。2023年1月Tiobe指数排名前十的语言如下:

  1. Python,16.36%
  2. C,16.26%
  3. C++,12.91%
  4. Java,12.21%
  5. C#,5.73%
  6. Visual Basic,4.64%
  7. JavaScript,2.87%
  8. SQL,2.5%
  9. Assembly language,1.6%
  10. PHP,1.39%

Pypl编程语言流行指数分析了语言教程在谷歌上的搜索频率,列出了2023年1月的10大语言:

  1. Python,27.93%
  2. Java,16.78%
  3. JavaScript,9.63%
  4. C#,6.99%
  5. C/C++,6.9%
  6. PHP,5.29%
  7. R,4.03%
  8. TypeScript,2.79%
  9. Swift,2.23%
  10. Objective-C,2.2%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