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11-16 10:53

苹果新专利暗示MacBookPro或采用无键设计 无法再体验敲击快感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6日 消息:苹果公司最近获得了一项名为“Keyless Keyboard”的技术专利。这表明未来的MacBook Pro键盘可能会采用与触控板相同的设计。换句话说,苹果用户将不再体验到敲击传统键盘的快感,而是类似于iPhone上的主页按钮或MacBook Pro上的触控板的触觉反馈体验。

这项专利的全称是“Keylesskeyboardwithforcesensingandhapticfeedback”(具有力量感应和触觉反馈的无键帽键盘),于2017年向美国专利局提交了申请。这有效地描述了用具有各种触摸感应系统的玻璃显示器代替键盘的物理键。

0d338744ebf81a4cf75315f541492452252da61c.webp.jpg

在专利描述中,苹果认为传统的基于按键的输入方式“缺乏灵活性,无法适应较新的设备、操作系统和软件所提供的扩展性功能”,而且“无法适应不同的用户需求和偏好”。虽然触摸屏输入有可能为用户提供替代性输入,但"平坦、不灵活的输入表面"几乎没有为用户提供触觉反馈。

苹果公司的建议包括一个顶部玻璃层,其中包含两个用于不同“输入区域”的力感应系统和一个用于确定用户手指位置的触摸感应系统。

3ac79f3df8dcd10049403bd2e4e8031bbb122fd0.webp.jpg

文件中提供的图像显示了一个键盘外围设备,它使用带有按键图像的长触控板。也有笔记本的描述,但是整个底部(通常是键盘和触控板预留的)好像换成了一块大面板。

在任何一种情况下,无键帽键盘都会根据用户的需要更改其显示。这包括在键盘中间显示触控板区域,并重新排列布局以匹配用户手的位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