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27 18:00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承诺就电动汽车补贴问题与韩国进行磋商

9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副总统卡马拉 · 哈里斯(Kamala Harris)周二对韩国总 理表示,华盛顿方面将努力解决首尔方面对最近电动汽车补贴的担忧。

美国8月份通过的4300亿美元《2022年通胀削减法案》其中有条款要求电动汽车必须在北美组装,才有资格获得税收抵免,还取消了对其他电动汽车型号的补贴,并要求这些汽车电池所使用的关键矿物质必须有一部分来自美国或美国的自由贸易伙伴。

对此韩国方面表现出强烈不满,韩国总统尹锡悦9月19-21日三天内三次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会晤,试图协调韩美关系,尤其是该法案对韩国企业的不利条款。

目前,哈里斯在访问日本期间会见了韩国总 理韩德洙,并“强调她理解韩国对该法案电动汽车税收优惠政策的担忧,承诺在法案实施后将继续进行磋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