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22 20:30

Facebook再次因非法收集用户数据而遭集体诉讼

一项针对Meta的集体诉讼声称Facebook和Instagram的iOS应用规避了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规则,以便未经许可非法继续追踪用户。自iOS 14以来,苹果的应用程序跟踪透明度(ATT)要求应用程序停止跟踪用户,除非该用户明确允许他们继续。Facebook对ATT提出了著名的反对意见,并透露它对其预计收益的影响超过100亿美元。

然而,据彭博社报道,一项拟议的新的集体诉讼声称,Facebook和Instagram的所有者Meta一直在规避ATT,并收集数据,而不管用户的偏好和选择。

在旧金山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是基于数据隐私研究员、前Google工程师费利克斯-克劳斯的研究。他声称,Facebook和Instagram在用户访问的网站中注入JavaScript代码。

克劳斯说,这种JavaScript代码允许Meta公司追踪"你在任何网站上做的任何事情"。这比常规的广告跟踪更进一步,甚至理论上包括捕捉输入网站的密码的能力。

该诉讼进一步声称,Facebook在自己的应用内浏览器中打开网页链接,而不是使用Safari或任何用户的默认浏览器。

起诉书说:"这使得Meta公司能够拦截、监测和记录其用户与第三方的互动和沟通,它还将收集到的数据用于提高广告收入,这与用户的偏好相反。"

Meta公司没有公开评论该诉讼,公司承认它监测浏览器活动,但否认非法收集数据的指责。

集体诉讼申请的两个案件的核心是威利斯诉Meta Platforms Inc.,22-cv-05376,和米切尔诉Meta Platforms Inc.,22-cv-05267,两张诉状均在美国加州北区(旧金山)地区法院提交。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