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03 09:15

自动驾驶车企Aurora正考虑出售给微软、苹果等公司

总部位于匹兹堡的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 Aurora Innovation Inc. 正在考虑对持续的市场状况和各个合作伙伴的时间表延迟做出反应,考虑出售给微软、苹果等公司。

援引彭博社报道,Aurora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向员工“无意中发送”了一份备忘录,其中概述了出售计划以及潜在的成本削减措施,该信息最初仅用于公司董事会。据彭博社报道,在该备忘录中,厄姆森还建议采取一些措施,例如将公司私有化、分拆或出售某些公司资产以及寻求小额融资以扩大公司的经营范围。

Aurora 的一位发言人向匹兹堡商业时报证实了彭博报道中备忘录的真实性,并发表了以下声明:“鉴于当前的宏观条件,每家公司都应该评估其期权和长期战略。......我们认为,这样的思考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也是良好治理的标志”。

自去年秋天首次公开亮相以来,Aurora 的股价已大幅下跌,而且这段时间美国许多科技公司遭受重挫。该股在上市后不久达到每股 17.77 美元的峰值,并在今年夏天早些时候跌至每股 1.83 美元。其周五盘后交易价格为每股 2.43 美元,市值为 28 亿美元。

援引彭博社报道,厄姆森在备忘录中写道:“鉴于我们目前的股价,我们应该成为任何希望拥有自动驾驶未来的实体的有吸引力的目标。潜在的购买方包括苹果、微软或者第一梯队的企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