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9 08:30

特斯拉起诉前员工窃密 涉及新型计算机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特斯拉发起一项诉讼,声称一名其前热力工程师非法转移了公司新超级计算机机密技术信息,违反了保密协议。特斯拉认为,为了掩盖其痕迹,此工程师交出了一台“虚拟”笔记本电脑以应对检查。这已不是特斯拉的前员工第一次被指控窃取公司机密信息。

特斯拉在诉讼中表示:“获取特斯拉的商业机密会使其他公司的工程师能够对特斯拉的商业机密进行逆向工程,从而在很短的时间内低成本复制超级计算机热系统。”特斯拉的新型超级计算机“Project Dojo”计划用于处理公司的大量数据,并分析特斯拉汽车的相关视频并创建自动驾驶软件。这些设计和数据对特斯拉来说是机密且高度敏感的。由于这台机器会产生大量热量,特斯拉于1月雇佣了被起诉的热工程师,以帮助设计冷却系统。该工程师于5月2日辞去了公司职务,且否认了所有指控。

这不是特斯拉前员工第一次被指控窃取敏感的知识产权数据。此前,特斯拉一名前高级软件工程师被指控窃取了2.6万份机密文件,而工程师只是将数据下载到他的个人云盘上。目前尚不清楚他这样做是否是为了出售数据。类似事件还发生在特斯拉的前工艺技术人员身上,此人现在因泄露商业机密需赔偿特斯拉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1万元)。除此之外,2020年3月,特斯拉还起诉竞争对手Rivian公司,称其员工窃取特斯拉的商业机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超级主播,集体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