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5 16:45

小红书抖音等平台上线网红打卡点龙漕沟风险提示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5日 消息:8月13日“龙漕沟”发生山洪并造成7人死亡后,不少网友发现此“网红打卡地”实际上是一个未开发景区,属地质灾害点位且多次发生山洪。

事故发生之前,有很多群众不顾危险来这里露营。有网友称,小红书等社交平台对事发地的旅游种草推荐比比皆是,推荐到龙漕沟游玩,卖点为“免费耍水”、“小众森林徒步秘境”等,很多人都是因此“慕名而来”。

对于平台是否应该对这种笔记内容做出安全提醒或者应当担责?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付建律师认为:小红书等平台有安全提醒义务和内容审核义务,视频发布者有提醒消费者风险的义务。

image.png

image.png

目前,搜索“龙漕沟”发现,小红书、抖音等多社交平台已上线相关警示提醒。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