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4 20:00

福州男生祖孙三代全上清华 网友:羡慕到不能自已

8月14日,清华大学官微分享了祖孙三代都是清华人的故事,标题也很凡尔赛”《祖孙三代全上清华,是种什么体验?》。

据介绍,来自福州三中的何文焜同学今年被清华大学计算机类录取为新生。而他的父亲于1985-1990年在清华土木工程系建筑结构工程专业就读,祖父1957-1963年就读于清华土木建筑系供热通风专业。

其实,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已经潜移默化成为何同学家风传承的一部分,老一辈人克服困难条件,发奋苦读的故事更是让他牢记在心。

优秀的何同学在校期间还参加了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数学奥林匹克冬令营等,在高三,他割舍掉竞赛,毅然投入紧张备考中,并最终取得满意的成绩。

据悉,何文焜坚定地选择计算机科学为专业,希望矢志求索前沿科技在自己兴趣的领域有所建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